2009/11/03

[2009 France] 南法地中海黃金島Porquerolles

到達南法的第三天,一起床開了窗門,探頭看到大好天氣,心情簡直爽翻天,老天終於賞臉把雲給撥開。吃完Elodie準備的豐盛早餐後,儘管完全沒計畫什麼行程,我們還是興沖沖的出門,有車子有GPS有歐元,對我們來說已是萬事俱備....

被南法的藍天白雲和空氣滋養著,就是要這麼浪漫地放膽閒晃。

小平吉往Hyères海邊方向開,路到了盡頭駛進一片停車場,被收了6歐元的停車費,下了車在碼頭處吹風曬太陽。

也忘了是誰先提起的....,「乾脆我們就搭船到對面的Porquerolles小島去吧!」,反正因為語言不通而被收了一整天的停車費用。

搭船一點都不難,看到船再看到賣票的小屋子,進屋子拿了放在門口的宣傳單,指著地圖說我們到這個島。

「Oui,oui,^#%&^&*#(##@_........(售票口的馬蛋講了一堆法文我們只聽得懂oui)」一陣比手畫腳後,買了船票上遊艇,跟著一群白人一起出發到Porquerolles哩...

-------------------------------------------------------------------------------------------
Done with the compass,
Done with the chart!

Rowing in Eden!
Ah! the sea!

         -Emily Dickinson


南法地中海有三島,Porquerolles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其他兩座為Port Cros以及Le Levant,並稱為黃金三島),一年有超過300天是好天氣。

1912年,比利時富豪François Joseph Fournier買下此島送給另一半當新婚禮物。他在島上種植樹木,葡萄園,安裝溫室。1972年,他的家人保有一小部分島嶼,出售其餘。 如今島上80%土地已規劃為國家公園自然保育區

*相關影片(法文)


我們是在Elodie家裡一起吃晚餐聊天才知道這地方。她曾經在這座島上的四星級旅館工作,聽她描述,這家旅館常常有很多名人光顧,因地處隱密,旅館裡的餐廳又有米其林一星的光環,重要的是還有停機坪。有錢人帶老婆來或是偷情,搭乘私人飛機來來去去我想方便得很。

約莫20分鐘船程,即到達Porquerolles。一下船就被美到了,留意一下回程的船班時間,然後,大步走。



這樣的陽光這樣的美景,租了腳踏車,跟店家要了地圖。完全沒料到今天是這樣行程的我,穿著洋裝沒抹防曬,管他咧,反正人家看上空女眼睛哪來的及瞧我的內褲,曬不曬黑也暫且拋一旁,探險環島去!



真的有上空女阿這邊的沙灘上,很大方地曬ω,反而穿得一身好好的我看到點點就害羞地掉頭。但我想小平即應該很開心吧,哈。

如果想體驗,黃金三島中的最小島Le Levant是著名的天體島,想看可以,前提是,你自己也先脫光唄。



碼頭附近人群較多,清一色都是白人,我跟小平吉在這邊常常受到注目禮,很難不感受到黃人在這邊的獨特性。大白人們還會稍微閃躲迴避一下眼光,小白人們可就睜著他們的大眼睛,骨碌碌地直往我們瞧,從上到下從前到後,狂盯。我們可能是那些小傢伙從出生後親眼看到的第一對黃人(讓他一次看到男生跟女生,真是賺到)。

通常我也笑咪咪地看回去。跟小平吉說「欸,你猜那些小孩是不是在想,怎麼有眼睛那麼瞇的人阿,哈哈哈阿-- 搞不好他們覺得你很帥--」

往島內移動,人群漸漸變少了,路也顛簸起來,有些路段甚至很原始,不愧為保育小島,沒有過多的開發。


這些樹感覺很適合瑪莉歐兄弟在上面跳躍。


當年島主的女兒Lelia Le Ber仍然居住在這座島上,高齡90多歲的她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網路上有找到關於她的一小段影片

一路上的景緻綠意盎然,迎著風,踩著踏板,兩個輪胎呼呼地在泥土路上行進。腳痠了看到葡萄園停下來透口氣。


島上的葡萄園產出的紅酒赫赫有名,聽說很不賴。(photo by liming)

由於前兩天下雨,有些路面還沒完全乾透,很多濕軟或坑坑巴巴的路段,加上上坡路段頻頻,常常不得不下車牽著行進。

偶而跟對向而來的人們說聲蹦啾或是交換沙灘方向訊息(語言不通一樣拿著地圖指指點點)。


(photo by liming)

Porquerolles有很多沙灘。有沙岸、有岩岸;有的很大一片、有的只是一小塊海灣像私人秘密據點。




在這塊沙灘會不自覺地想大喊: Wilson! Wilson--! (photo by liming)

前往各個沙灘的路,上坡下坡夾雜著。很久沒有騎車的我們,常常上一秒像在天堂,下一秒馬上又面臨腿之煉獄。大腿快酸爆,不過還是覺得很好玩。每到一個沙灘,就像迎接一個驚喜,再怎樣的辛苦都值得滴。


肥滋滋海鷗徜徉地中海,好不快活


貓咪也一派優閒~~


累了就在沙灘上拉筋練瑜珈,噗哈哈

走走停停在沙灘休息吹風聊天,到達langoustier沙灘已經快16:00點。晃到城堡時。果不其然,已經關門。法國人對準時收攤下班這種事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此島和對面的toulon市是佔領地中海的母子區,具有重要的軍事地位。(photo by liming)


看到畫面中間隱身在樹林中的紅屋頂了嗎? 那裡就是四星旅館。一架直升機剛好起飛,不知道是不是要去接送某某齁亞郎。



歸還腳踏車後,買了冰淇淋,滿足地搭船回法國大島。

回停車場取車時,旁邊的蘆葦讓我們嚇了一跳。


這麼高!


*Porquerolles wiki

[2009法國] 行程
[2009 法國] La Moutonne民宿(上)
[2009 法國] La Moutonne民宿(下)


2 則留言:

jimhou93 提到...

你好
想請問一下因為我們9月也跟你們一樣要去La Moutonne住所以想請問你們怎麼來這個Porquerolles小島的交通方式在小島上也想租腳踏車有推薦的嗎租個一天大約多少錢呢??
謝謝再麻煩你們

喬夫古個古 提到...

Hi Jim,
從La Moutonne怎麼到Porquerolles你完全不用擔心, Elodie一定會詳細跟你說明. 但我們有租車&GPS, 所以開車到海邊很方便.
腳踏車費用阿,不記得了耶. 哪家都差不多,看順眼的老闆跟他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