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2009 France] La Moutonne民宿(下)

第一天晚上(用餐時間8:00pm~1:00am,超級法式的進食時間)
餐前酒: 小平吉喝茴香酒(pastis),我喝粉紅酒(rosé wine)
開胃菜: 小起司、小粉紅蘿蔔(台灣沒有,不知道那個叫什麼)、其他一些我忘了
前菜: 泰式海鮮湯
餐中酒: 紅酒
主餐: 哭泣老虎泰式牛肉
甜點: brownie

充分發揮了畢素的本能,開胃菜跟餐前酒都不好意思照相,一直到前菜才拿出相機。我想應該是粉紅酒也釋放了他的效用吧,舒服的微醺阿~



我跟小平吉平常都是不喝酒的人,第一天晚餐有點顧慮,想說會不會當場喝醉或隔天起床宿醉之類的,想得太多結果完全沒有不舒服的狀況發生,可能也是酒好的關係。



晚餐時間Gilles點上許多蠟燭,放鬆心情後開始吃大餐喔齁


泰式海鮮湯Tom Yum Kung

瞭解我的人就知道我對新不新鮮的海鮮很敏感,這道加了椰奶的冬蔭功湯好喝之外,裡面的海鮮食材真是掛保證的新鮮。Elodie曾去泰國學做菜,連按摩也一起學了。


哭泣老虎

這道好好吃! 鮮美軟嫩的牛肉,撲鼻而來的香料清新味,佐以酸+甜+辣的醬料,搭配爽脆可口的蔬菜,喔邊打字邊流口水。下次我來試試看。

為什麼叫哭泣老虎咧? 一說是因為這肉太好吃了,老虎因為吃不到而哭泣怒吼; 另一則是說料理時的聲音像老虎哭泣。(你是不是也在想: 嗯? 老虎會哭喔)

這邊有更詳細的說明 by 克拉拉


第二天晚上(8:00pm~0:00am)
餐前酒: 粉紅酒
開胃菜: 橄欖、小黃瓜、小粉紅蘿蔔、鯷魚跟鮪魚小鹹餅
前菜: 雞肝沙拉+羊乳酪、PAUL麵包
餐中酒: 西班牙紅酒
主餐: 軟爛豆泥+鵝肉or鴨肉..我忘了...(猶希的記憶中Elodie好像提到說是卡卡松Carcassonne的特色菜)
甜點: 草莓奇異果浸巧克力漿
餐後酒: 消化酒



很喜歡邊喝餐前酒邊聊天的感覺,輕鬆又愉快~~
就在這時開始發覺我有成為酒鬼的潛能,好酒讓我開心笑嗨嗨,話都多了起來。


前菜: 雞肝沙拉+羊乳酪、PAUL麵包

前一天晚上用餐時,我們提到在里昂吃到的美味雞肝沙拉。Elodie說她會做,還分享了如何學會這道菜的原由。然後這天就變出來成我們的前菜啦~ 比在里昂的還好吃!



甜點

這天吃超飽,吃完甜點還喝了消化酒,科科。


第三天晚上(7:30pm~11:30pm)
餐前酒: 類香檳 (香檳區出的才能叫香檳,但這酒跟香檳一樣好喝。我喝好多,一個人就喝了半瓶了吧)
開胃菜: 橄欖、小黃瓜、鑫鑫腸、蟹條、乳酪
前菜: 法式鹹派
餐中酒: 紅酒
主餐: 料裡豬肉+雞肉串
甜點: 梨子蘋果派



這天天氣不錯,坐在室外享用餐前酒Apéritif


前菜法式鹹派

前菜還沒出的時候,Elodie有預告是吃quiche,聽到這發音覺得很耳熟。一看到菜發現原來在艾蜜莉那家咖啡店吃過。等我買到烤盤之後,也想來試試看哈。

吃完前菜其實差不多飽了,呼。


主菜: 雞肉沙嗲跟豬肉

聊天喝酒吃肉,結果主菜的肉還是吃光光。還有還有,不要小看那個白飯,在歐洲吃到煮得好吃的白飯可是會讓人感動很久滴。


甜點: 梨子蘋果派


-------------------------------------------------------------------------------------------------
每天的早餐也是豐富到不行!!
民宿太舒服,我們在這邊就真的有度假的感覺了哈,不像在巴黎的鐵腿行程。每天睡稍晚,早餐也都是慢慢吃變成brunch了。所以住在這裡時,每餐都是在La Moutonne吃的。



早餐有大量的水果、吐司、可頌、水煮蛋、優格、牛奶、橙汁



左下角是蜂蜜、右下角是一種叫做mirabelle做成的果醬,不會甜膩到牙齒痛,好好吃! Elodie友人自製的,聽到是有機果醬又大加分。



每天早餐會有變化,即使住久也不會吃膩。這天我們吃三明治。



還有現煮咖啡,illy的。一杯喝不夠還可以續。



毫不小氣的氣派水果盤。喔讓我們每天都很充分的吸收維他命吃下纖維質,腸胃很健康的蠕動XD


狂吃草莓呀~~~我的最愛


早餐吃飽喝足準備出門開車到處蹓躂,Elodie說,沒吃完的水果看我們想吃什麼可以帶到車上吃~♪(* ̄∇ ̄*)

第四天早上,我面對著泳池坐在後院裡,喝著咖啡,吃著可頌沾著mirabelle果醬,細細觀賞周圍的景色、大口呼吸這南法的空氣、兼回想過去三個晚上的美食、還有閱歷豐富且健談大方的Elodie,跟她可愛的馬蓋先老公Gilles。在南法有這麼一對可愛的夫妻跟他們溫暖的黃色屋子...恩,三年後再看看有沒機會來。


[2009 法國] La Moutonne民宿(上)

[2009法國] 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