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麵粉手] 4F尋找司康的下落。

我的媽祖呀~
我也會做scone啦!




偷偷瞧到4F,文學結合料理的文案很有創意,還有手繪插畫好吸引人,看呀看得也好想去那兒上課,在簡單有品味的空間裡學做菜做點心肯定是種享受。(不知道會不會還一邊放音樂)♪(* ̄∇ ̄*)~♪

看到釋出司康的口袋食譜,馬上笑著納入口袋。手真的很癢,但心裡又沒啥信心,嘴巴跟甜點餅乾類是很熟啦,雙手跟它們可僅是點頭之交...

上次抹茶紅豆蛋糕出爐後,一整個信心來了,想說也來試試看scone唄...材料跟做法完全參照4F口袋食譜的作法

材料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500克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25克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125克
細砂糖 sugar 75克
葡萄乾 sultana 50克
牛奶 milk 125克
蛋 egg 2顆

家裡的麵粉只有高筋跟低筋,買的時候就想過,如果需要中筋就把兩個混合就好咧,所以我是用高低筋各250g混合。麵粉前一天晚上先放入冰箱,拌入奶油時可維持久一點低溫,這是之前在看派皮作法,那時候學到的小撇步。

除了奶油之外,其他材料量測好備用之後,我才從冰箱拿出奶油,切成小丁混入過篩後的粉類。一直看到「不能使用回溫過久的奶油」這樣的警語在嚇唬人。派皮跟scone一樣,都要用冰奶油、冰奶油、冰奶油!

本來很秀氣的用叉子攪拌,攪了5分鐘手也痠了,整個麵糰卻好像沒什麼動靜,雙手開始害羞地嘗試放進大鋼碗裡,齁在裡面搓搓搓的感覺真奇妙。搓沒多久就勻了,混入奶油後的麵粉開始嗅到,有點scone的香味哩。

糖跟葡萄乾接著攪和,蛋奶汁分次倒入,溫柔地拌勻後,麵糰用保鮮膜包妥放冰箱1小時。

-----------------------------------
拿出冰好的麵糰,烤箱就可以開始遇熱(180度)。桿到約2.5公分厚的指示,讓我還衝去拿尺量了一下。

桿成圓形,對切3刀,就有6個三角形的scone出生。放在烤盤上,上面塗蛋黃,烤大約15分鐘,長高又黑金、閃閃惹人愛的成品香噴噴出爐。




納涼中的司先生康小姐,每個都好像在跟我說「選我!選我!」


* 如果吃過星巴克的scone,這樣的份量大概可以做12個。
* 葡萄乾太少了,我跟小平吉吃後都這樣覺得,份量可以double,even more。
* 剛出爐時熱熱的麵糰還有些蒸氣,個人覺得移到烤架稍微放冷後,加上果醬跟紅茶,搭配She & Him的音樂,喔這樣的一個下午。



4F Cooking Home

4F Cooking Home Flickr 菜看起來都好好吃...


手工 scone 做法

9 則留言:

小春兒 提到...

哇塞..我只能說..你真的是阿冬師了..太優了吧~!!不過..我擔心你bb~他的肚子只會邁向幸福的爆炸之路了..噗~

Lydia Lee 提到...

選你選你,你的參加作品我最喜歡!! <3 <3 希望你被4F選中! Good Luck~~

Mindy 提到...

滴兒喬夫
我是在4F坐妳隔壁的敏蒂~來打聲招呼
很高興認識妳...妳的照片好棒^^

喬夫古個古 提到...

阿哈敏蒂謝謝你
妳的格很精采耶~竟然有去騎車環島好猛(我只有在心裡想想嘴巴說說....)
發現我們的興趣相似度挺高滴
妳..妳算是我第一個經由網路認識的朋友耶(羞)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面:)

Mochi 提到...

娃~ 被Mindy搶先一歩!
我也是坐你旁邊的,回家前還問了你相機的問題的 Tina ^^

你的"媽祖"開頭讓我每看必笑ㄟ~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歡迎歡迎 熱烈歡迎
Tina妳也來了讓我好開心
上次忘了跟妳說, 500D可以錄影喔,哈

Mindy 提到...

呵呵~
是阿是阿~喬夫
妳也是我認識的第一個網友喔!真好玩ㄟ~
我們應該很能聊的來 哈^^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我的mail& gtalk: jovil.ku@gmail.com
臉書也是key "jovil ku"就可以找到哩

長春戲院最近有『日安巴黎』影展, 博客來有賣套票,4張才600,衝吧

Mindy 提到...

阿~~晚了一步!!XD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