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2009 France] La Moutonne民宿(上)

南法的住宿是小平吉敲定的,那時候我只有一個小願望,「可不可以找個莊園之類的去住住看?」於是在背包客棧上找到不錯的便寫e-mail去問了,看到回信之後我們兩個邊大吼邊打消念頭,因為看到像鬼一樣的天價報價! 有沒有搞錯阿~~!

後來小平吉在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看到La Moutonne民宿,傳網頁給我看了照片。看起來不賴,加上我們就要出門啦快來不及,寫mail詢問還有空房,算是隨興地決定了南法其中幾天的住處。(後來覺得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法國行關於住的方面)

前往民宿那天間歇性下著大雨,我們兩個的心情因為雨天而顯得有點小無奈,在車上啃著一塊一歐元的高貴餅乾、吃著葡萄、喝著Evian(葡萄跟Evian都比台灣便宜~)。打了盹、被圓環路轉彎甩醒,之後繼續跟小平吉聊天,然後就在快到目的地之前....


彩虹耶~~~好嗨喔,精神都來了!

隨著不斷的行駛,看到了一整道彎彎的彩虹跨在天邊,來不及照相阿~~第一次看到那麼大條的彩虹。雨天在這個時候完全被原諒。



到達這邊Elodie家就不遠了

性感的Elodie在我們按了電鈴之後,笑臉盈盈地出來迎接我們。本來我跟小平吉因為舟車勞頓加上天氣跟生性小害羞而顯得有點寡言,Elodie真的是一個稱職的民宿主人,在她熱情的介紹之下,話匣子跟心房就這樣打開了。


我們的房間


從室外天井休憩區往房間內照的

好愛那個窗(門?),白天一打開好有fue,採光變好好。法國的窗戶都跟門一樣大,空氣流通光線充足,環保的咧。

迎賓小卡跟巧克力,是不是很用心咧



空間挺大的獨立衛浴,浴巾毛巾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甚至化妝棉棉花棒一併俱全

雖然是跟民宿主人同住,但主人房間跟衛浴全在二樓,喔這又讓我大大讚賞,這樣真的方便很多。


經過這隻長頸鹿就是廚房吧檯區然後餐桌跟客廳


女主人的小天地,大展手藝的所在


客廳家具自己買不稀奇,白色那個壁爐是自己蓋的!


吃晚餐的地方


樓上是民宿主人們的空間。

樓梯下的空間放有許多書,有中文有英文有法文,皆可自行取用閱讀。那幾頂安全帽的價值,是內行人就應該看得懂,上面有很多車手的簽名(我是看不懂啦XD)


室外區。面對著花園跟泳池

都是在這邊吃早餐,或是好天氣的晚上在這兒享用開胃菜跟餐前酒。


泳池跟後花園。花花草草都是Elodie的老公親手種植栽培,草皮也是自己鋪的。

Elodie說,當初交屋,所謂的成屋只是一個空殼。電線裸露、牆壁沒粉刷、浴室沒磁磚、室外區也很傻眼,總之一整個家就像工地,如果要裝潢需要另外付費。歐洲人工費用昂貴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於是,Elodie的老公就這樣開發了他的潛能,敲牆壁砌牆壁通通來、作吧檯、拌混擬土鋪水泥地、埋水管、拆浴缸、鋪石頭階梯、蓋壁爐、裝空調....這個溫馨優雅的家原來是Elodie馬蓋先老公的作品阿,真的是親手打造耶。我聽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而Elodie的老公Gilles呢,本業是Moto-GP Honda車隊總教練,平時工作就是對著電腦、出差各地繞著地球跑。趁著休息時間蓋成的房子,讓我的下巴又往下掉了一吋,未免也太有才華了! (也好寵老婆!好樣的!)



La Moutonne民宿位於法國南部尼斯與馬賽之間(更詳細地點是 HYERES與TOULON之間),一次最多招待兩組客人。環境乾淨舒適沒話說,親切貼心的款待更讓人備感溫暖。住在這邊,會覺得Elodie把我們當做好朋友一般對待,熱心地建議行程、分享故事、還有細心的關懷,把我們照顧地妥妥當當。



最後一天我們走之前,Elodie送了我們一袋小禮物,喔~會不會太貼心~這對賢伉儷還送我們到門口,目送我們離去。



臨走之前Elodie在自家前院拔了幾撮薰衣草給我,說「很香喔,來,給你」(* ̄∇ ̄*)
太可愛了,開心到把他一路帶回台灣了,現在躺在薰香蠟燭旁,拿起來聞還是好香。(奇怪我就放在袋子裡面,過海關照x-ray也沒有叫我丟掉...)

另外一個大重點,就是Elodie廚藝精湛! 不愧曾任職於法國兩家米其林星級旅館餐廳。三天下來的餐點以及早餐吃些什麼,拆成下篇介紹~♪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La Moutonne民宿
價格:
* 二人同房 .... 每人每晚35歐(含早餐)
* 晚餐一人一晚另付15歐,強烈建議只要有住就要吃! : -D~






[2009 France] La Moutonne民宿(下)

[2009法國] 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