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Russian Red《I Love Your Glasses》-羅素紅小姐/ 我喜歡你的眼鏡

CD封面設計是我喜歡的tone,simple and chic,一個綁包包頭的美女側面。



一按下試聽鍵,media player傾洩出羅素紅的音樂,就決定買下去了。一起收到6張專輯時,迫不急待拆開的第一張就是Russian Red。

攤開後裡面淡淡的粉紅色在跟我say hello。CD上印了一個小眼鏡框,很是可愛,呼應了這張專輯名稱《I Love Your Glasses》。

歌詞本順序沒有按照曲目,跳來跳去讓人不去留意它的編排也難。

第一首"cigarette",清新可愛的前奏隨即人聲加入,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直率獨特的聲線馬上吸住了我的耳蝸。

簡單純粹的空心吉他跟鋼琴加上間歇管弦樂點綴,襯托出歌唱者的嗓音。聽起來自然流洩出的歌聲,聽完一整張後會發現有多種樣貌,多元的詮釋。恩,就是這味兒,獨特又顯得有點叛逆的嗓音,時而和諧美好,時而自由奔放,時而喃喃自語,細膩而層次豐富,是有想法有靈魂的歌唱。

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的小女生Lourdes Hernández,當遇上英西混血的音樂家Brian Hunt,「Russian Red」出現了。團名取自於Hernández常用的口紅顏色。Indie folk曲風,許多人形容她為西班牙的Feist,但聽來,Hernández的歌聲始終多了一點慧黠。而簡單天真加上有些詩意的表演方式則讓人聯想到Joanna Newsom。她的大紅口紅跟可愛的臉蛋倒是讓我想到范曉萱,喔這樣講下去聯想不完,還是放空讓Russian Red做她自己就好。





全張幾乎都是Hernández的創作,歌曲兼具可愛與憂鬱辛辣的元素,但聽起來,就是順耳。好聽的音樂會讓人覺得怎麼那麼快就播完了, 羅素紅首張專輯就是讓我有這樣感覺的一張CD。

晚上播,早上播,都很適合服用。




I Love Your Glasses
2008, eureka records
前衛花園代理,現在博客來有做活動,買三送三

1. Cigarettes
2. No Past Land
3. They Don't Believe
4. Gone, Play On
5. Hold It Inside
6. Nice Thick Feathers
7. Take Me Home
8. Kiss My Elbow
9. Walls Are Tired
10. Timing Is Crucial
11. Just Like A Wall

12. 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 * (翻唱Cyndi Lauper的老歌)



博客來的介紹&試聽
Russian Red Myspace
Wiki about Russian Red
Russian Red flickr 相片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