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麵粉手] 烤餅紮實版(伯爵、芝麻、蔓越莓、葡萄乾口味兒餅乾)

小平吉回家吃了紅茶烤餅後,覺得餅乾吃起來過軟,像奶酥餅乾一樣。
他想念當初在法國買的一塊幾近一歐元的手工餅乾(La Cure Gourmande)那種紮實口感。所以又試了另外一個配方,基本上就是奶油變少、麵粉多加,餅乾就會較硬囉。

[餅乾糰材料]
無鹽奶油...........................................................60g
細砂糖...............................................................50g
低筋麵粉..........................................................125g
蛋......................................................................半個

[配料]: 數量依個人喜好,我沒仔細量。
唐寧伯爵茶包--1袋 (撕開茶包取裡面的茶葉備用)
蔓越莓---------少許(泡熱水裡,後瀝乾備用)
葡萄乾---------少許(泡熱水裡,後瀝乾再浸萊姆酒備用)
黑芝麻---------少許

[作法]
1. 奶油跟蛋拿出冰箱恢復室溫。(15~20分)
1. 奶油在大碗攪拌成cream狀,砂糖分2~3次加入。
2. 一個蛋先打散,再將半個份混入。
3. 過篩後的麵粉混入,用刮刀拌勻。
4. 加入喜歡的材料,包好保鮮膜放入冰箱約30分鐘。
5. 冰好的加料麵糰揉成長條狀,切小段,揉成圓形再壓扁,放入已預熱的烤箱(180度),約12~15分鐘ok。


向右看齊-----向前--看!


一口氣做了四種口味。這樣的份量做成了23個小烤餅。
這一款就是比較紮實的口感。他喜歡蔓越莓和葡萄口味,我喜歡全部。
放在客廳桌上,一不小心手跟嘴就狼狽為奸起來,不受控制一個拿一個吃。

下次可以試試抹茶跟巧克力口味,喔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