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瑞典肉丸子

有時是真餓,有時僅嘴饞,自從吃過瑞典丸子之後,每次去IKEA閒晃,總會去附設的餐廳裡點一盤丸子加一道甜點,跟小平吉一起分食,墊個胃滿足地離開。

我現在像中猴一樣,看到什麼想到什麼,都會想要自己做做看。今天晚餐,就自己做了肉丸子搭馬鈴薯。



[材料]
吐司.......................................................2片 (切碎)--或是有現成的麵包粉
洋蔥.......................................................半顆 (切碎)
漢堡肉...................................................2片 (剁碎成絞肉狀)--Costco買的,非常好用。
蛋...........................................................1個
黑胡椒....................................................適量
白胡椒....................................................適量
醬油.......................................................1小匙


[作法]
全部的材料混合均勻後,揉成丸子狀,放入不沾平底鍋裡煎到金黃。(不用放油,漢堡肉裡面有脂肪,加熱後會釋出油)

就這麼簡單。

同場加映趴萬: [gravy作法]
一點奶油放入熱鍋,雞湯粉(or塊)和麵粉先溶於水後倒入鍋裡,加一點鹽一點黑胡椒一點醬油一點萊姆酒,煮開,完成。gravy可以做多一點,淋在肉丸子和馬鈴薯泥上。

同場加映趴兔: [馬鈴薯泥作法]
通常會在所有東西開始煮前,就會先把馬鈴薯放進水裡滾。等到其他菜差不多告一段落,馬鈴薯也熟透軟爛(用叉子試,可以很輕鬆地刺進去表示完成)了,鍋裡水倒掉。用叉子將鍋裡的馬鈴薯壓成泥,加入牛奶(有時可以再加一點奶油,我怕小平吉會肥死,就沒加了),攪到薯泥柔軟滑順就ok哩。

Bon Appétit~~

他大吼,說很好吃,比IKEA的還好吃。哈哈

1 則留言:

Liming 提到...

比IKEA的還好吃(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