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帥哥才有搞怪的權力,要是不出色一點的就會被說是醜人多作怪

★ 上週六跟小平吉意外地看了一場免費電影。



  在信義區看頭號公敵,前面播電影預告時畫面已經抖動的厲害,看的我頭都要暈了。正片開播10分鐘左右,強尼在我眼前硬生生消失,整個螢幕變暗,接著場燈亮起。可以感覺到整場觀眾傻眼(場燈亮時觀察了一下,還真的是滿場的觀眾,連第一排最邊邊角角的位置都坐得滿滿的。)

  電影院的危機處理能力不太令人讚賞,沒個影兒出來解釋、或至少說明一下說目前情況,觀眾晾在座位上好久,逐漸鼓譟了起來,才冒出了一個工作人員簡短說明,是因為台電跳電的原因。
  
  坐在我們斜前方的外國人出聲了,「Excuse me, 英文嗎?」

  唉唉,對阿,都沒考慮到電影院內有外國人,這樣台灣怎麼做觀光?

  一般民眾真是只有被動地等待或發慌的份,意外狀況發生時,儘快安撫人心才是上策。

  散場後丟了飲料杯,往出口處移動。看到靠近出口的地方有人群聚集、而有些人則頭也不回地走出去。小平吉忙著接電話,還好我眼明手快加上耳朵尖,聽到有人講著「回收票根!」
  
  原來是可以憑票根換取電影兌換券。

  散場人群鬧哄哄的音量,一點也不費力地蓋過工作人員的聲音,憑票根換電影券竟然還要靠些天時地利人和的運氣…。雖然有心意,但好像不太誠懇。為什麼不早一點公佈這消息呢? 當大家還坐在廳內,比較安靜的時候咧? 領了電影券後,陸陸續續聽到「蛤阿!我票根已經丟在剛走出來的垃圾桶咧....」。而那些頭也不回的人們,想必是壓根兒沒聽到也不知道可以換電影券。



★ 有「層次」似乎不見得適用在稱讚一個人上面。大概跟英文"sophiscated"一樣。但在事物方面,舉凡戲劇電影旋律香水蛋糕等等,形容有「層次」就變成了個正面的詞。

 ●副歌雖然簡單且重複一樣的歌詞,但你唱的每段都有不一樣的詮釋,非常有層次。
 ●快點試試看,我選的這塊蛋糕口味好有層次喔!
 ●今天看的電影覺得還好,節奏不夠明快、層次不夠分明導致過於平鋪直敘,整部片顯得冗長。

  最後一個造句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心情了...

  看完頭號公敵之後,已經開始期待強尼的下部片了。改篇自真人實事的Public Enemies,衝著我的偶像大明星Johnny Depp去看的,但,警匪劇情片果然不是我的菜。(Michael Mann 拍的節奏好慢...)



★ 期待明年的Tim Burton導的Alice in Wonderland~!加上這部,Depp跟Burton已經是第七度合作。

  Youtube已經有預告片,可以看到各個角色的造型。雙胞胎Tweedledee and Tweedledum看起來好欠揍、十九歲的愛麗絲重遊童年去過的Wonderland,但她不記得自己曾經去過、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紅心皇后頭大身小造型誇張、最期待還是瘋帽匠!

Alice In Wonderland - Official Trailer [HD]

  Burton的哥德式奇幻Alice in Wonderland,僅花40個工作天便拍攝完畢,目前進行電腦加工。真人演出加上3D後製,呈現出的結果會類似像Beowulf那樣的視覺效果。2010年3月5日上映,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同步...


Alice in Wonderland
場景  
劇照  
IMDB  
The Official Website  


  話說鬼才Tim Burton原本已絕版的《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 and other stories》中譯本,重新翻譯出版了。 提姆大叔真的很酷很另類,難怪跟強尼那麼搭。
提姆.波頓悲慘故事集:牡蠣男孩憂鬱之死 


[相關]Great Nonsense--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