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Music Terminals Festival 音樂航空站(上)

  今年夏天屬於我的暑假的開端,卻衰到爆地生了一場大病,持續三個多禮拜才康復。期間報到了一次醫院跟三次診所。

  影響最大的地方就是話整個變少。不用上班、不用接電話、開會、協調...因為燒聲,小平吉回到家我也只能用氣音偶而跟他講上一兩句。晚上睡不好,常常咳醒自己,也因為喝過多的水而顯得尿遁狂跑廁所,每天早上都有好幾大口的黃痰收穫。

  但還好,每天可以睡很晚,盡情地休息,在家養病之外,大量看書聽音樂看電影,奢侈的享用時間。偶而跟朋友或小平吉出去吃飯,甚至自己一個人去MoCA看展覽,反正不用用到聲音。

  平常不知不覺累積太多的病灶,離職之後一併發作,有人說就中醫的角度來說這樣的情形是好的。

  廢話似的牢騷差不多到這邊結束。

---------------------------------------------------------------------------------------------

  大病初癒後的第一個盛宴就是音樂航空站啦~~~

  當天一到體育場,第一個傻眼的是溫度,意識到原來巨蛋的場地沒了,被太陽曬到快熔掉的我們呆。立。(後來回家看新聞報導,8/1和8/2兩天最高溫分別是38和39度!!!)
  
  緊接著傻眼第二發,鏘鏘! 並排著的三個舞台...不知哪來的idea,還真是頭一次見。

  連著破高溫紀錄的兩天,或站或坐,在桃園體育場的大太陽下度過,不只熱血,熱到骨隨裡面去了吧我們。

  最期待的聽到的除了Radio Department 和Liz Durrett,當然還有Placebo。
頭等艙的票可以聽到full set的Placebo,光這樣想好像就挺划算。1976、Tizzy Bac跟甜梅號更不用說,一定挺的。



  讓我最high的--Placebo!!果然不負所望! 未免也太精采了!!
  我想我此生剩餘的青春精力完全使用在那一個多小時上面了(話會不會說的太早,哈哈)


  
  Brain一上台,無可救藥的迷人
  跳耀著尖叫阿~~
  揮舞著的雙手,管不了手肘有沒有攻擊到別人了



  Brian 獨特的嗓音,一開口唱Kitty Litter,喔,醉了瘋了
  全身都沸騰了起來
  止不住地隨著音符或彈跳或搖擺



  真是不敢相信,Placebo本人們,就在我的眼前



  犯罪!犯罪!
  Stef太性感了,整個。



  Brian說「xie xie」,可愛到翻掉。
  很期待看到PLACEBO Summer 2009 接下來巡迴台灣的影片
  


  新鼓手新氣象-Steve在後面也好賣力。

(小平吉回家途中邊開車邊跟我分享今天的心得,「我剛開始還以為鼓手穿什麼特別的衣服咧,花花綠綠的他說。) XD  對齁,刺青袖套都有在賣了,以後可以開發刺青肉胎!應該還是有他的市場,哈


  
  聽現場的Placebo真的很爽,心情舒暢沒話說。喔,下張專輯世界巡迴再來台灣吧!








  『...許多年來跨越古典和電音世界,我有一個體會:音樂可以是很私人的享受,但最具意義的還是集體欣賞一個演出。台上的表演者可以呼風喚雨,但就像古時的祭 祀,那權力終究來自於群眾的支持。台下的觀眾似乎在朝聖,但那不只是對一個人的崇拜,我們的掌聲宣示著共同的感動和喜悅;我們的歡呼是對演出者的肯定,更 是對自己的肯定,在群眾之間互相激盪出生命的活力,在吶喊中再次感到青春--音樂最大的力量,來自於人。』劉軒《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