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2009 下半年的旅行

很想壓抑一下自己的情緒,假裝這件事在生活中僅是一個事件的發生,因為深諳期待越多失望越大這個道理。但隨著時間先生一直逼近,真是會漸漸地控制不住的歡樂阿阿阿阿~~連喝水都忘記要停止呼吸~~嗆醒自己回到現實。


自由平等博愛

看到國旗圖案就知道,係滴,要旅行去了,我們。(其實前一篇的得意忘形已經破梗了噗哈哈)想回台北工作,趁著離職的這段期間放自己長長的假,去歐洲生活。

關於法國。好的聽了很多,關於壞的也不少。我想除了注意人身&財產安全之外,一切心情歸零吧,把所有設想放在一邊,好好享受這段假期。

那些傳說中的這些那些...怎麼能只讓耳朵跟眼睛佔便宜,鼻子跟四肢也要一起感受,嘴巴當然也少不了,用來讚嘆或是咀嚼米其林餐點跟macaron,希望不會用在罵人跟同鴨講就好。

聽說巴黎的地鐵沒電梯,我們的大行李箱又要勞凡小平吉變成補給兵了噗哈。

話說這一次的決定,也是一波三折的結果。剛開始的成員原有4P,有四個人一起去歐洲那當然選西班牙阿,簽證、想去的城市和特別的景點等等,大略網上了解。人算不如天算,不只我跟小平吉兩個生活上有了改變,原本的旅伴更是大變動,所以還是我們兩個出遊囉GO。小平吉一直威脅我狂灌輸西班牙堪慮的治安到我整個中樞神經,好啦好拉那改去別的國家好啦,小平吉達到他的目的,還氣焰囂張的說: 這才對嘛!

那要去哪個國家咧? 知道小平吉很想去希臘,我想應該是柯錫杰的影響吧...但,我心裡一直隱隱地冒出「他」。刺猬的優雅好好看,歐格先生也剛好從那兒剛玩回來,「ㄈ...ㄈ...,法國可以嗎...?」

歷經了一段你讓我我讓你的戲碼之後(我默默地查希臘的資料小平吉秘密地找法國的資料),結論被小平吉的專制決定了,因為他就是要讓我。

喔!除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裡的蒙馬特區、「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的聖母院、好巧不巧又在第四台看到「絕世英豪The Count of Mount Cristo」(大仲馬的基督山恩仇記電影版),馬賽伊芙堡的場景應該也要拜訪一下的。還有「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雖然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優劣各半,但凡爾賽宮的場景,當代的華服和甜點,加上Sofia Coppola一貫的採用大量搖滾樂當電影配樂,光這樣我就覺得很值得看了。「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一開始的莎士比亞書店讓我心撲通了一大下、還有聖母院美到我了,拉丁區、塞納河畔...。還有還有,「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書拿出來再翻一次非常必要。


另外買了巴黎,賽啦!日安憂鬱。前面那一本,最近讓我不斷莞爾。


西蒙波娃/沙特/左拉/德希達/拉岡/波特萊爾/雨果/巴爾札克/羅曼·羅蘭/小麻雀Edith Piaf/Carla Bruni...


小平吉最近開始練習兩句實用會話,「繃揪」唸起來很可愛。「妹喝西」則是教了好幾次還記不起來。尬的,03年學的法文只短暫學了2、3個月,看字發音還ok,單字沒背多少屆時相當大的機率我應該也沒輒。希望遇到不會不屑說英文的好心法國人囉。


行程
9/1 TPE
9/2~8 Paris
9/9~10 Lyon
9/11~13 Anncey、Chamonix
9/14~20 Avignon、Provence
9/21~23 Southern France(Around Nice)
9/24 TPE

2 則留言:

Liwen 提到...

Have a nice trip !!

喬夫古個古 提到...

u,2! take good care during ur residence in Guam. have f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