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身分證 背面

上週末去辦結婚登記
七堵區的戶政事務所坐落在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本來以為信義區的已經夠嗆了
這不是重點

要準備的東西有
1. 印章
2. 雙方原戶籍戶口名簿
3. 身分證
4. 錢

結婚3個多月了才辦理登記是會被罰錢滴
罰了NT$ 225
加上換身分證的工本費一人NT$50
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的身份證背面配偶欄有人名了~!!!
一點兒都沒有甜蜜的感覺
反而嚇屎我了
一直以來的空白欄位上面多了三個中文字

小米說 那有什麼好嚇的 我的男朋友欄位二十幾年來一直空白
好吧
說得也對

另一個重點
遷出原本娘家戶籍
戶口名簿上我的名字硬生生地被劃掉
title從長女變成長媳(!!)
...................................................
新家還沒有戶口名簿
先暫時待在公婆家的戶籍裡
尬噓
長男的媳婦耶
小瓶吉說

之前人家問我婚後有沒有什麼改變
我老是說沒差阿都一樣
往後我會回答
有! 我不習慣我的配偶欄上有人名!
沒什麼原因
就是不習慣

小瓶吉感覺倒是蠻樂的


---------------------AFTER----------------------

1 則留言:

Liming 提到...

長男的媳婦...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