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飛的理由

飛的理由 - 林憶蓮


曲︰黃韻玲
詞︰姚謙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我等候你 -徐志摩

我等候你。
我望著戶外的昏黃 如同望著將來,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聽
你怎還不來? 希望 在每一秒鐘上允許開花。
我守候著你的步履,
你的笑語,你的臉,
你的柔軟的髮絲,
守候著你的一切;
希望在每一秒鐘上 枯死──你在哪裡?
我要你,要得我心裡生痛,
我要你火焰似的笑,
要你靈活的腰身,
你的髮上眼角的飛星;
我陷落在迷醉的氛圍中,
像一座島,
在蟒綠的海濤間,不自主的在浮沉……
喔,我迫切的想望 你的來臨,想望 那一朵神奇的優曇 開上時間的頂尖!
你為什麼不來,忍心的!
你明知道,我知道你知道,
你這不來於我是致命的一擊,
打死我生命中乍放的陽春,
教堅實如礦裡的鐵的黑暗,
壓迫我的思想與呼吸;
打死可憐的希冀的嫩芽,
把我,囚犯似的,交付給 妒與愁苦,生的羞慚 與絕望的慘酷。
這也許是癡。 竟許是癡。
我信我確然是癡;
但我不能轉撥一支已然定向的舵,
──萬方的風息都不容許我猶豫──
我不能回頭,運命驅策著我!
我也知道這多半是走向 毀滅的路,但 為了你,為了你,
我什麼都甘願;
這不僅我的熱情,
我的僅有理性亦如此說。
痴! 想磔碎一個生命的纖維 為要感動一個女人的心!
想博得的,能博得的,至多是 她的一滴淚,
她的一聲漠然的冷笑;
但我也甘願,即使 我粉身的消息傳給 一塊頑石,她把我看作 一隻地穴裡的鼠,一條蟲,
我還是甘願!
痴到了真,是無條件的,
上帝也無法調回一個 痴定了的心如同一個將軍 有時調回已上死線的士兵。
枉然,一切都是枉然,
你的不來是不容否認的實在,
雖則我心裡燒著潑旺的火,
饥渴着你的一切,飢渴著你的一切,
你的發,你的笑,你的手腳;
任何的癡想與祈禱 不能縮短一小寸 你我間的距離!
戶外的昏黃已然 凝聚成夜的烏黑,
樹枝上掛著冰雪,
鳥雀們典去了它們的啁啾,
沉默是這一致穿孝的宇宙。
鐘上的針不斷的比著 玄妙的手勢,像是指點,
像是同情,像的嘲諷,
每一次到點的打動,我聽來是 我自己的心的 活埋的喪鐘。


好肉麻喔 徐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