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2010 日本立山黑部] 意外多出的經過

預計在立山上吃午餐的計畫,因中段高空索道停駛而改成車上啃飯包。沒有期待反而帶來驚喜,日本便當好好吃~!一點也不油膩,飯好Q,不用配菜光米飯就很美味,原本不太餓的我,也硬是扒了半個便當進肚皮,吃到見底的地方沒有油,滋滋地積在那。裡面附件除了筷子外,還很貼心地附了酒精小拭手巾以及調味包。這樣一個山上便當被我誇到淋漓盡致了,就是優!





坐在遊覽車上,好多讓我感興趣的小店和風景進入眼界隨即消失:鐵工坊、古代遺跡....等等。如果自助開車遊的話,肯定會停下來晃晃的。跟團,必須拾起旅遊時的任性。無法到達的那個景像駐留在記憶裡一會兒,任自己奔馳想像它的故事,這樣一來,坐在車上的我簡直閒不下來。

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便是新潟,這意外多出的經過。一旁是日本海。隨著導遊的聲音介紹著越光米和豪農之家,一邊聽著卻一邊漂浮地想著川端康成。在這邊稍事休息,雖然只是上廁所,雖然此時沒有白茫茫的雪,但雪國的故事情節讓我一下車就覺得空氣都纖細了起來,沁著我的呼吸。


立山駅到了,觀光魂再度上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