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2010 日本名古屋] 日法混血四季雜貨屋 quatre saisons

Le vie parisienne, naturelle et douce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去年中嘛還是今年初,我開始轉性。於是這次日本行,瞎拼的時間雖然只有約莫2小時,相較於以往只著重在衣服堆和藥妝的我,這次逛到鍋碗瓢盆等食具雜貨反而讓我更來勁。

名古屋松坂屋的北館一樓,發現了quatre saisons,眼睛又睜大大加發亮了。老爹和老媽有默契地跟著我走進,我喜歡的風格太容易瞭解了,只消一起相處幾小時應該就摸透了,ㄏ哈。這充滿柳編籐籃與米白和原木色,叫人怎能不耽溺。

於1968年在巴黎創立,1987年進入日本東京開店,沒想到日本跟法國互相崇拜從那麼早就開始了。除了較為人所知位於自由之丘的那一間,從官網上看,全日本已經有超過18家店,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商品簡單乾淨、色彩柔和且相當實用,包括廚房用品、織品、籐籃、餐具、文具、家具、還有小北鼻的衣服和用品等生活雜貨。

法文店名為「四季」,也許說明其搭配性高,可隨意組出如四季不同樣貌的多樣風格;也許指其產品親於自然。不管如何闡釋,「四季」就是讓人感覺很低調的清新。




名古屋的店面第一眼印象會覺得有點雜亂,先是被一個咖啡器具給吸引了去。實際逛下去,東西多但各類雜貨分隔區塊清楚,逛起來不會暈頭,走了一圈想買的東西回頭相當容易找到(想買的還真不少)。







白色琺瑯杯子獨特的質感和紋理,一看到就好喜歡,後來果然把她帶回家。一旁有小立牌說明她的來歷,但看不懂,特寫下來問了達新咩(謝謝妮~),內容大概是這樣:

瑞典的工作坊陶藝家的作品。
塘瓷,質地輕,美麗的白顏色處理。
因為是手工作品,所以每個器皿各有些微差異。
參雜了鐵粉,所以硬度增加,電鍋跟烤箱都適用。
除了美觀,還兼具實用性。這款杯也強力推薦拿來當禮物。

她邊翻我邊看,這些文案看得我輕飄飄,彷彿被下了符般笑呵呵。


以上照片皆經詢問店員得到許可後,拿出相機拍照。最後一張其實本來想把店員也照進去的,兩個店員很森林很有型,但她們為了好讓我照相,禮貌的避開了鏡頭= =

幾乎把逛街時間都投注在這家店了,Zara Uniqlo Muji都沒逛到什麼,但,值得~


les boutiques quatre sais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