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巴黎公寓<莫內花園>,入住。與行程。

我的身體裡面自行設了一組生理時鐘,每隔一段時日就在腦裡響了起來,『該去旅行啦!』它說。算一算上次出國旅行是在去年夏天,七月底的澳門行。哎呀呀半年多過去了,癢起來了也就不難怪。

所以,我們入住了巴黎公寓,來到莫內花園。


▲ 公寓內最喜歡的角落,窩在裡面晃阿晃,舒服到不想起身,馬上有睏的感覺。


▲ 並且經過小平吉的可靠度測試,顯示重量級也安全。


『夏威夷?』
『不行!』
『日本?』
『不行啦!』
『香港?』
『怎麼可能!』

就在這麼一來一往的問答中,我也認命妥協了。小行星在身體裡,有關需要坐飛機的旅程沒得商量,就只有被小平吉打槍的份。只好從腦中另一塊地方尋找資料庫,決定來個兩天一夜台中小旅行。不少好地方呀那邊,印象中。網路上看到的、雜誌瞥見的,想去的地方之前都紀錄在筆記本裡面了。當時的以備不時之需如今成了不費吹灰之力的現有行程規畫。

唯一要另外稍微傷腦筋的是關於住宿。日租公寓的想法閃過,於是上網蒐尋找到了這家位在台中的巴黎公寓。

台中的房子有一種味道。小時候回台中爺爺奶奶家時,總有一種味道,不香也不臭,就是一種味道。這次一進入台中的日租公寓,眼睛還來不及接收,鼻子就先聞到了回憶中的那個味道。


▲ 坐在搖籃椅中看出去的view


▲ 玄關角度看整個客廳


▲ 臥房

除了牙刷牙膏要自己帶之外,就像旅館一樣,日租公寓裡面什麼都有,連DVD光碟機也有。晚上去一中街逛逛吃吃買了一堆食物,在路上經過的唱片行買了DVD,回家就邊看電影<再見列寧>邊嗑鹹酥雞。在外度假感和在家的放鬆感同時並存,我想這是日租公寓與一般飯店、旅館或是Motel最不一樣的地方。


<兩天一夜台中行>
0225 心之芳庭親親我的家->忠信市場藝文空間-> check in 巴黎公寓-> 一中街
0226 呼嚕咖啡-> 20號倉庫-> 彩虹眷村-> 竹北新橋燒肉

這次的旅行我好開心,非常喜歡這次的台中行,因為基本上都是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哈。有滿滿的感覺,充實。算是稍稍彌補了短期不能出國玩的遺憾。台中除了天氣好,也好多人在這塊土地上用心的經營著『美』。喔,接下來必須安份守小行星一陣子了,這個小小寶貝就快要跟我們見面了(lo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