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存在感強烈的曾經

每個人都會這樣吧。一段畫面,或某一種氛圍,在心裡縈繞很久很久。常常過一陣子,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才會被另外一個對自己來說更重要的事件覆蓋起,然後又是一個輪迴。

延續了一段時間,認真算起來一年有餘,我心裡的那個片段在某些時刻自動撥放著。思考事情到入神時、自己走在路上時、甚至在某個不相關的談話中間,總會無意識地閃過。

從超市採買完走回住處的那段路,沿途的人事景物,突然下起的那陣雨。小平吉難得下廚為我準備的生日晚餐,還有冷冷夜晚熱呼呼的統一肉燥米粉,下班時間湧現的同志人潮,樓下那間在早上是咖啡廳晚上變酒吧越晚越熱鬧的露天座位,拾狹小木製螺旋梯而至的小公寓....。在巴黎居遊的那小段日子,對我來說,後勁很強。

太難抹去這存在感強烈的曾經,我想我心裡永遠會留個一塊位置,珍藏那段回憶,誰也說不準它會在什麼偶然的時機,出現。不管那是何時,出現了我就會細細咀嚼。


巴黎公寓裡最喜歡的一個角落,在這裡吃喝書寫。喔也好想念法國的大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