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兩條線後] 狂被噹的緊繃肚皮。貳拾週。

書上說,第一胎的麻迷普遍會在20週左右感到胎動。

17週某天,在床上仍以習慣不好的姿勢,將筆電隔著棉被放在肚皮上,突然覺得肚皮被噹一下的感覺,初始不太在意,以為是深夜肚子餓了腸蠕動。沒多久又被噹了好幾下。驚覺!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胎動吧。於是把電腦放一旁,掀起肚皮上的層層織物,雙手蓋著剛剛被噹的地方......又動了!當下只有種很想大笑的情緒,我想是我笑點太低了。馬上skype跟正在出差的小平吉報告。從那次開始,每天都會感覺到小行星在翻滾,我吃完飯的時候,還有聽土耳其進行曲時,他好像也在裡面行進一樣,動得最激烈的屬晚上睡覺前聽音樂及上網時間,摸著肚皮,每隔幾秒就動。小平吉回來當天,小行星也很配合地馬上讓他老子的手掌也感受到他的伸展。App程式上說,較瘦的孕婦容易較早感受到胎動,還有孕婦處於放鬆狀態時,也比較容易感受到胎動。不知道是我的脂肪少還是肚皮一直很放鬆,在公司上班開會時,跟人談話時,回mail時,一直會感覺到小行星在翻滾。偶而意識到肚皮沒什麼動靜反而會不習慣起來,摸著肚子過一會兒感覺到被噹噹噹才又放心地繼續手上作業。


網路上流傳的胎動如異形影片,不知道不久的將來我的肚皮是不是也會這樣。

-----
肚子大得很快,簡直像吹氣球一樣。有時下班站起來時,肚皮又更緊感覺一天內又變大了不少,有時則是下午時段就會捧著我的肚子一直嚷嚷好繃好繃。肚子大了起來,遇到的狀況就是很常被路人行注目禮,跟我一起等電梯的小姐,看了我一眼然後瞄到我的肚子,她的眼神很明顯地醒了過來直打量我的身體;開會到中午,健步如飛自己去買午餐時,一路上也會被經過的人猛盯直瞧我/我的肚皮;大概只有便利商店的店員需要去檢查視力,仍然很堅持地叫我美咩。據大姑的說法,那些路人應該都覺得這個人(指我)肚子怎麼那麼大,是吃太多還是肚子長蟲,因為連她都覺得我的肚皮雖然大,但正面看還是不像個孕婦的模樣,從背影則完全看不出來。

參加了媽媽教室跟決定了月子中心。媽媽教室參加的課程分別是孕婦瑜珈和拉梅茲呼吸減痛法,中間免不了有些工商服務時間,但個人覺得孕婦瑜珈很值得去參加,拉梅茲呼吸則應該在懷孕後期再去上,免得到了生產時可能會忘記。關於月子中心,是先選定地點(汐止或內湖,一個離家近、一個在小平吉公司附近),然後聽朋友介紹及上網做些功課後,參觀了4家。選月子中心簡直跟挑房子一樣,熟優熟缺、還有自己在乎的關鍵在哪,多看幾間後就有概念。有些驚訝的發現,我算是晚了幾步,很多孕婦是一拿到媽媽手冊甚至確定懷孕就跑去下訂了。但後來的結果我還算滿意,心得分享後補。

收到了首批贈送衣物。小小的衣服好可愛,我想連沒懷孕甚至討厭小孩的人看到嬰兒的衣服都會被大大的激起母性吧,實在太古錐了,一邊拆開包裝一邊高八度音讚嘆。跟小平吉逛婦幼商店時,看到小小的帽子小小的衣服就有一種等不及想馬上生出來的感覺,想看看小行星穿上這些可愛的衣服是什麼模樣。



-----
20週的產檢,醫生進行了較為詳細的超音波檢查,看北鼻的脊椎、肋骨、腦、胃、數手指腳趾、有無兔唇以及胎盤位置、羊水量是否正常,但這次照出來的影像太專業了,我跟小平吉看得很吃力都還是霧煞煞,折磨眼力的影片略過,重點是小行星一切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