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高層次超音波] 像把鼻還是像麻迷。貳拾貳週。

.身旁有過來人,明顯可從中受益許多,尤其過來人非常新鮮且資料庫充足時,簡直成了最佳顧問。

有個同事也懷孕,還有一起合作RD的老婆也是個孕婦,週數皆比我大個把週,兩個人除了監督我平時飲食之外,也成了媽媽經爸爸經的最佳交流對象。ㄜ,雖然說是交流,但大部分是從他們那邊聽到學到不少。舉凡吃什麼保健產品、娃娃車的選擇等,還有就是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產檢的時候詢問過醫生,關於高層次超音波的必要性,他的回答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沒有必要!』理由是,在20週所進行的詳細超音波檢察中,相關數據的量測就有結果了,高層次完全是滿足父母的爽度。我聽了恍然大悟,接著,馬上預約高層次的時間。哈哈,像我那麼重感覺的人,雖然沒有必要性,但一定要體會一下的阿。

就所知道的台兒和康婕兩家診所其中選一家,完全是衝著地理位置及好停車度來衡量,選定了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康婕,除了好停車之外,附近許多餐廳還可以讓我們順便大吃一頓。

當天,大啖完蘇阿姨的比薩跟炸雞後,準時赴診所報到。就像網路上大家說得一樣,小小的診所加上講話聲音小小的張江麗慧醫師,超音波儀器在我肚皮上滾了30分鐘,準時結束。果不其然,大致上就像產檢醫生所描述的,北鼻頭圍、腹圍、大腦、胃、還有胎盤位置、羊水量以及有無兔唇等等的量測項目其實大同小異,差別在於高層次超音波更為詳細,連肱骨、脛骨等數據也會量測提供,不過話說,知道這些腿長度好像也沒什麼幫助。

對普羅父母來說的重點,也就是醫生所說,滿足爽度的那個項目,就是可以看到肉色的立體版小行星。所以我們看到了立體的啾啾、不斷動來動去的手手和腳腳,還有小行星的臉蛋兒。22週的小行星沒長什麼肉,僅長出薄薄一層皮膚。看他一下打哈欠,一下嘴吧吸著手指,這會兒手放在臉上,那會兒又在揮舞...才在肚子裡就這麼忙,出來不知道會不會很掐ㄎㄠˊ。

第一次看到小行星,本來想心裡竊笑但藏不住就哈哈笑了出來,因為,發覺他似乎挺秀氣的,好像比較像我,呦呼。




回到家兩人模仿小行星的動作各照了一張做比對,越看越覺得好像跟小平吉也挺像的。阿,我想一切的關鍵,會落在小行星張眼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