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兩條線後] 雙腿之間大揭密。拾陸週。

可能原本的肚皮不太鬆,所以現在就有很繃很緊的感覺,開始在肚皮上擦乳液不是因為怕有妊娠紋,而是常常撐的很不舒服,間歇還繃得皮膚很癢想狂抓,所以需要乳液來緩和一下。衣服已經開始有點無法掩飾逐漸突出的曲線,但還硬是累積了好幾枚妹妹稱呼,不熟的鹹酥雞老闆娘、陌生的便利商店店員、那天突然出現的早餐店老闆娘、第一次見面的醫院服務人員,還是很理所當然地稱呼我美咩或是咩阿,最後一個醫院人員還差點沒在我臉頰來個咕嘰咕嘰。以前聽到可能會開心,但現在我人妻那麼久了,而且還是個大肚婆,不禁有種啼笑皆非的感慨。

隨著肚皮逐漸隆起,矛盾感油然而生。一面覺得肚子大了表示小行星也在裡面長大了,似乎有種成就感;但一方面又想到之後不知道瘦不瘦得下去,肚皮肉會不會因此鬆垮,oh no!

以前聽人家說要去產檢,動不動就要跑醫院當時心裡覺得未免也太麻煩了,但現在間隔了一個月的時間沒見著小行星,覺得產檢一個月排一次真是太少了,好想看看他,好奇他在裡面是不是有好好長大。好似藉由觸摸就可以知道他的狀況,經常摸摸自己漸漸隆起的肚皮,用腦波跟他說話。工作緊張壓力大時,也提醒自己深呼吸隨時calm down。

-----
記得上次產檢時醫生有預告這次的檢查可以看得出性別,原以為一照超音波醫生就會揭曉,但感覺不到他會主動提,於是說出問題,醫生一再反問,你想要現在知道嗎?當下很納悶,當然想知道呀,就像是非題一樣,不管結果是那個圈還是這個叉,都會想知道答案阿。而且也才有個心理準備,如果是女生的話我就要早點睡、吃白色食物跟珍珠粉;如果是男生的話那就證明我的直覺準。

小行星這次擺了個很特別的姿勢等著,抬腳翹高高,顯得腿很長的樣子,真不知道像到誰,哈哈哈。其實這張明眼人就看得出來了,我剛開始是完全看不出來。



結果醫生很貼心地轉了個方向,好看得更清楚。結果這一照真讓人害羞了一小下,尤其加上醫生一旁生動的講解,整個一目瞭然




當我知道小行星是個帶把之後,第一件開始擔心的事想得很遠,我怕他之後交不到女朋友阿,畢竟像他爸比一樣遇到摯愛的這種機會實在太小了,阿哈哈。

這次產檢因為小平吉出差,所以二姨媽陪著我去。付費準備離開時,我跟姨媽說『其實我有感覺是男生耶,因為一直長痘痘,而且人家不是說懷男生的孕婦會變醜。』 姨媽轉過頭來,很認真的端詳了我的臉,然後說『真的耶,你好像變醜了』

『!!!』

雖然孕婦很需要人家的鼓勵,但好吧,我接受直來直往勝過假惺惺。原來我的直腸子來自家族遺傳呀。

2 則留言:

小春兒 提到...

噗..真的覺得你的部臘格很醋咪~哈哈
原來是個帶把的呀..最近我身邊的人~生的寶寶..都是帶把的..啥時會有人生個妹妹與眾不同一下ㄚ...哈哈!不過健康最重要!
再找個時間去找你ㄚ..只怕下次看到你..我會不會跟你二姨媽說一樣的話...噗~哈哈!
不過~念在我是佛心來的份上..我還是會讚美你滴..

喬夫古個古 提到...

嗚沒關係 我已經有自知之明了
想想一個小男生在肚子裡面, 很難美麗起來吧亨亨

都是男生喔 蛤你看你看啦 那麼多人以後要跟我兒子搶女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