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兩條線後] 小行星在長大。玖週。

新工作的蜜月期大概只持續了一個星期,隔週馬上被告知要準備提案,一份兩份撲撲來,要熟悉產品要讀規格,常常忙到回家還得繼續弄,每天睡不到八小時加上沒午睡,真是累到爆。

沒想到就這麼好巧不巧,休息了這麼久,再度上班工作竟然就碰到懷孕這事。Supervisor是已婚女生,一跟她說『我有兩條線』,她笑出來馬上了解。過沒幾分鐘,老闆也知道了(我的supervisor效率果然不同凡響),他的反應大到直仰天說他需要冷靜一下。同梯一起新人訓練的朋友問我不怕三個月試用期後被通知不用來了嗎,我想了一下回答,老實說不怕耶。



九週的寶寶已經是個胚胎了,醫生掃完超音波照例也給了一張照片當紀念。之前看其他的寶寶超音波照片都是湊熱鬧,看得懂得實在太少了,模糊的北鼻抽象形象似乎只能加點想像拼湊。但醫生一照自己的肚皮,奇怪他都還沒解釋我就大概看得出來頭頭跟身體,側面現身的他正躺著,手手跟腳腳蜷曲著。長大了一點點,2.5cm的小行星已經有比我兩倍快的心跳,可以看得出超音波螢幕上有白白的亮點快速閃著,醫生也讓我們聽了心音,撲通撲通讓我感受到哇嗚。本來以為這個時候小小的他只會靜靜的躺著長大,醫生揉了揉我肚子,說是要把小行星叫醒,然後過沒多久螢幕上面的他就動了,再次讓我心裡又哇嗚了一下,有個有心跳又會動的小傢伙真的在我的裡面。小平吉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問他,是不是覺得很奇妙?他說對呀,搖搖手動動腳的那一瞬間好讓人興奮,現在想到都會覺得很想笑。

我要保持著好心情讓小行星舒舒服服的。你也要乖乖得健康長大喔我的小寶貝。




噁心的現象還沒消失,尤其晚餐的時候更嚴重,不是morning sick而是evening sick...醫生說三個月以前吃不下沒有關係,勉強自己吃只會讓身體更不舒服。剛好他老婆也是初期懷孕,這天早餐兩口三明治就吃不下了,晚餐只喝了一碗貢丸湯。他表示,此時葉酸和孕婦維他命即可補足所需營養。回到家馬上把這個訊息告知婆婆。

這個時候,costco的生菜+凱薩醬、海苔肉鬆、水果類、優酪乳和蔓越莓汁、奇異果鳳梨汁等酸酸的飲品超合我胃口。

2 則留言:

小春兒 提到...

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
哈~聽傲心跳聲真想問他在急什麼..
應該是想急著快點長大出世吧..哈!
生命~真的是太奇妙了..感動ㄋㄟ!

喬夫古個古 提到...

黑咩 很妙耶
以後你自己來 感受會更深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