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兩條線後] 子宮大公開。伍週。

夏末某天,大姨媽遲了幾天,交代小平吉買驗孕棒。

隔天小平吉回到家說有個禮物要送我,亂謅的根本就是我前一晚要求買的驗孕棒。仍維持著平常的步調洗碗整理家裡,等有了尿意後徐徐走向廁所拆開包裝。才尿了一點在紙杯,讓我有點傻眼,想說不管了就先測測看,棒子浸入尿液,以非常快的毛細現象顯示出了第一條,屏息著壓軸第二條......結果,出現了.........淺色的那條!





驗孕棒的顯示速度快到我沒辦法反應,一時間好像也只能倒抽一口氣,小平吉倒是一副挺興奮的模樣。隔沒幾天,到醫院檢查,腹部超音波確認了授精卵著床成功,無子宮外孕風險。





5W+6D。1.93cm(虛線的部份就是在量長度)。相較起來我的子宮真是大的不像話,小寶貝看起來像顆小碗豆,像宇宙裡面僅有一個小行星,好難想像這顆小行星以後會塞爆我的子宮宇宙。

之後一段期間體重不升反降。撇頭遮掩鼻子簡直成了最頻繁的動作,因為對食物味道很敏感,油煙、肉味(尤其豬肉)、口味淡的食物,都會讓喉頭出現一陣噁心感,但也沒有誇張到嘔吐。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成了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那油煙和各種五味雜陳的食物味會讓人難受到抓狂。經常出現這種狀況:明明肚子餓得要死,胃空空咕嚕咕嚕叫,但就是沒胃口,找不到想不到適合的東西來塞肚子,想到某些食物的味道就會讓我大腦反射出噁心。沒辦法完全戒掉咖啡,喝下口的心情好矛盾,一邊有點心驚一邊又覺得啜飲咖啡的感覺好爽快好享受。有幾天,突然覺得舌頭上面好像被塗了一層膜,東西吃起來的味道跟以前認知的不太一樣,優酪乳喝起來都不優酪乳了。

這個時期,酸梅和口罩是我的好幫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