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移軸Tilt-Shift] 模擬移一下

凡爾賽花園實景變模型。

原圖


Poladroid之後,本城直季Naoki Honjo最愛的移軸攝影(Tilt-shift photography) ,網路上也老早有免費軟體,可以達到部分移軸效果,呈現的圖像存在著透視感加上淺景深,有小人國的好玩感覺。真是大利多,因為移軸鏡頭貴不啦嘰阿。

放在腦裡一陣子了,今天才心血來潮上網搜尋。可以看到photoshop的轉法,不過懶人著名如我,最好有個軟體可以上傳照片,然後兩三下輕輕鬆鬆click,click,click,於是理出以下三種方式。


缺點:僅能小圖review,處理速度較慢。
不果比較起來我最喜歡這個。




2。TiltShift Generator
優點:介面簡單,可全景review。有圓型及線型範圍可選擇。
缺點:效果較陽春,還有我的電腦使用上常當機(怒~~)。




缺點:無法大範圍選取。




照片最好是俯瞰角度,有前中後景,轉起來效果較佳。

以上三款都有範圍限制的缺點,無法隨心所欲的選取自己想要的部分。想要有細緻一點的效果,應該還是佛脫下噗為王道。但如果不想那麼認真,只想好玩一下的話,這三款還是挺有樂趣的囉。


1 則留言:

Mochi 提到...

哇~ 看起來超好玩!!!
改天我也來玩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