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A.P.P] Lesson Two 理想伴侶




這是我心目中的理想伴侶。
---------------

第一堂課結束前Evan出了題目,讓我們回家準備,隔周第二次上課時帶來日光顯影。洗出影像後,排排張貼在白板上晾著,每個人自由說出對影像的感受與看法,然後請影像擁有者自己說明。

第一個題目是共通的:自己。
第二個歧出三種題目:1。討厭的__ 2。攝影對你來說是什麼 3。理想伴侶(我跟小平吉兩人的題目。當時一聽到就噗嗤了出來)

打真沒仔細想過那問題。我是指,粉紅色少女時期所肖想的又帥又高這種膚淺當然不算,上了大學後,接觸了更多社會,體會了更多現實,變實際了也懂事了,一切變得憑感覺。那時沒辦法明確指出理想的,倒是可以洋洋灑灑列出不理想的。

Evan這麼一丟,讓我再度重拾這個問題。對於我現在這個年紀來說,『理想伴侶』究竟是什麼,影像化的話又要怎麼表現?

一開始想到的是顏色。不妥。氰版顯影阿不就是氰色的咩。

可以想像顏色自行填空。轉了一個想,萬花筒。原因是什麼,就在下頭。但還是覺得詞窮。把片段感覺具象化,有點困難。也許盯著萬花筒,就會了解我的明白。同期的同學們,大概說出了7成我的想法。

落差,造成了一些驚喜或驚嚇。沒有所謂的對錯,沒有正確答案。很有趣。詮釋,激發了一些激盪與思考。


---------------
投射及反射
我自私地指望和與我互補的 一部分的我

專注
使能體會魔法般的魅力
我看見星星 月亮和 太陽

奪目
你就是我的小宇宙
細膩且複雜 卻根本上的童趣

滲透
那抹色彩讓人微笑
轉動
飄來動聽的旋律

繽紛 萬花筒
---------------




另一種影像敘事》by John Berger.Jean Mohr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熟不熟..
不過想說,
我覺得看完這篇文章有種幸福的感覺

by 秘密follower.

Liming 提到...

叫我萬花筒~~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我心裡想的是約翰藍儂~~




純粹押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