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2009 France]【Pierre Hermé ★★★★★Ispahan】

記憶中某個男生.......好像是酷男的異想世界吧,最招搖好笑的Carson吃到還是看到什麼美味的東西或是肉體,「This is divine~~~」這句話就會脫口而出。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這麼娘阿,一邊笑我也一邊想著,有朝一日是不是有什麼食物也可以讓我這樣娘的由衷讚嘆...

就在法國,我發現這句話根本就應該使用在Pierre Hermé的Ispahan!!



--------------------囉唆地話說從頭, 順便好讓自己以後細細回憶--------------------


到達巴黎的第二天下午,地下墓園走完後,又走回地上的蒙帕納斯墓園,然後在廣大的盧森堡公園漫步,雖然腿已經快爆炸了,但因天色尚早,所以小平吉提議到附近的聖許畢斯教堂看一看。

聖許畢斯教堂(Église Saint-Sulpice)就是<達文西密碼>裡大發現和謀殺的發生地。

在教堂已經走到精疲力竭了,加上薄薄的針織衫不抵這天巴黎陰冷的寒風,在室外時,頭已經被吹得鬢邊嚇嚇叫。準備搭地鐵回家的路上,眼睛就是這麼尖! 讓我看到排隊的人潮,讓我看到Pierre Hermé的招牌! 簡直就在招喚著我~~!!




雖然之前找法國的甜點資料時,早就把PH列入名單之中,不過當時剛到巴黎準備東玩西玩的我早就忘了這回事。

顧不了頭痛不痛,理所當然要排一下隊買來吃吃呀!



好多日本人排隊,我們前幾個跟後面排的都是日本人。聽他們講話,閉上眼睛有種我到底在哪裡阿的感覺。



排進店裡好興奮! 一堆色彩讓我痴痴笑,這兒晃如夢境,我在巴黎! 我在PH店裡!

好忙喔那時候,我的腦我的眼我的五官有點兒失控,因為吹冷風、加上太高興的恍神,又要看東看西物色那片繽紛,明明知道自己要點什麼又一直轉頭問小平吉想吃什麼,tizzy阿我。

輪到我們時,可愛的黑人男店員對我們說了摳尼雞挖,然後開始用日文幫我們點,小平吉跟我兩個對看了一下.......聽不懂阿,茄。默默回他「I...I cannot speak Japanese...」,店員尷尬了一小下,但接著反應很快地轉成英文服務。PH的店員當時有三個,兩個會說日文,其中一個就是日本人...不公平不公平,也要讓日本人體會一下在國外點餐的感覺才對嘛。嘖嘖,只能說日本人消費力驚人。

(p.s 羅浮宮美術館沒有中文語音導覽,但有日文! Orange的古羅馬劇場也是....)



Ispahan還有剩!還有兩個嬌羞地躺在甜點櫃裡,按奈住想要飆高音的語調,假裝平靜地點了她,順便另外點了幾個macaron陪伴免得她在我的胃裡太孤單。店員拿著包裝好的點心送我們到門口,一出門,心情大好,說說笑笑中不自覺加快腳步,一路飛奔回我們巴黎的公寓。



Ispahan真是天堂來的珍饈,我的媽呀未免也太好吃了!!! 我吃了一口趕緊叫小平吉來試試,他慎重地吃了一口後,我問他,「很好吃吼~~~~~!!」 他回答,「對欸,好好吃喔!」 根據小平吉的表態,平常都不太喜歡甜點的他,覺得這個甜點真的正點到翻掉。

「這麼好吃就不會覺得貴了齁~~!」
「恩...」他稍微有一點點勉強但有誠意的點頭。
(呀哈哈哈哈哈ㄏ)

白話一點形容,Ispahan是上下兩大片粉紅色的macaron,中間是玫瑰奶油參著新鮮荔枝,外圍用一圈覆盆子(Rasberry)圍住。對玫瑰跟覆盆子沒有特別好感的我,當時一打開盒子跟Ispahan面對面時,還有些懷疑,玫瑰味會不會很人工? 覆盆子會不會很澀阿那麼多個? 但享用完了之後,大讚! 這樣的組合創意誰想的到阿,Pierre Hermé根本就是用點心來變魔術的大師!

第一口先咬了粉紅色macaron,外脆內黏棉的口感,淡淡的玫瑰香氣在鼻腔內迸發,把以往在台灣吃過的完全比了下去。趕緊再試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挖了內餡跟覆盆子搭配,然後吃到奶油中間的荔枝,各種口感在我舌尖跳探戈,彼此交織綻放出無限美味,然後纏綿捨不得入喉,身邊簡直有小煙火不斷施放。「This is divine~~~」只想大吼。

再多的形容都是枉然,親口嚐到才是完整。不用跑到法國,因為PH在東京有店,喔耶

地址: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5-51-8 La Porte青山1‧2F
電話:+81-3-5485-7766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六日假日)1100-2000
交通方法:地下鐵銀座線「表參道」B2出口右轉走五分鐘,青山學院對面

ISPAHAN
(rose macaron biscuit, rose petal cream, whole raspberries, litchis)

A subtle combination of sweet rose cream flavored with litchi, whose taste extends those of rose and raspberry while establishing a contrast with its acidity and power. All of this goodness is contained in a tender, crisp macaron shell.


左上: Huile d'Olive & Vanille (橄欖油加香草) --不知道在想什麼,點了這個,哈哈
右上: Chocolat (巧克力) --因為太多口味在猶豫,就選了認為應該很安全的口味
下: Montebello (開心果跟覆盆子的結合) --這個好吃


小圓餅相較起來就不太對味了,上面三個除了Montebello之外,甜滋滋到牙都痛了。我想應該是有酸味成分的macaron來中和一下甜,比較適合我的味蕾唄。


*Pierre Hermé

a. 72, Rue Bonaparte Paris 6e
b. 185, Rue de Vaugirard Paris 15e

c. 4, Rue Cambon Paris 1er

d. Publicisdrugstore
133,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Paris 8e


*Pierre Herme下一季新作完整呈現!@忠道的巴黎小站

2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這看起來太美味了點吧...><''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是齁~~(趕快偷偷上網找到東京的機票)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