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2009 France] 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

小平吉離職前一天,回到家後跟我說他收到一張有生以來最「貴」的卡片。
「啥?是指內容很有誠意心意很夠讓你很感動的意思嗎?」我問,
「不算是但也算是欸,就是真的貴的貴。阿你自己看就知道了。」他回答。

馬上叫小平吉拿給我看,心裡邊想著到底是有多豪華? 是燙了金邊還是翻開有音樂加立體內頁....?

一看到卡片封面,我仔細端詳了一陣看不出貴在哪,帶著懷疑的心情想說該不會小平吉故弄玄虛實則想捉弄我吧...

接著打開卡片...

喔!!

真是讓我驚呼了一聲,密密麻麻的祝福文字外,卡片裡浮貼了兩張鈔票。呀哈哈! 50歐元兩張!! 不知道是誰的idea,真是大驚喜又超實用。

小平吉跟我說,他本來不想花掉,因為覺得是個紀念。但他的同事們回答他說,大家送這個就是要給他在法國花費用的。並且把鈔票拿去影印副本,一併附在卡片裡面,這樣就算花掉了正本也還有副本,一張完整的祝福卡片不會短少。

我聽了大叫,對呀! 說的非常有道理! 開什麼玩笑,有錢就是要花阿! 而且質問他其中一張是不是給我的!!?(挖哈哈)

後來他決定在法國的時候,寄給同事大夥兒每人一張明信片當作有紀念性回禮。好懂事又貼心的小平吉,有意義的好主意我當然立馬附議。


然後就有了以下一連串照片,


小平吉在咖啡館裡寫,在等上菜的時候也寫


在旅館也寫


品酒的時候也不忘


然後找到郵局便買一堆郵票存著


寫完幾張找到郵筒就分別寄出


所以每個人收到的都是獨一無二滴


在機場


在大城市


在普羅旺斯的小鎮裡


在南針峰景觀台(Aiguille du Midi)全歐洲最高的郵桶


小平吉部門人數眾多,但每一張我看他都好仔細用心地寫下當下的感受。

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真是好平吉。

跟我一樣,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