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哈哈看世界 (4M3W) - 第一次旅遊

小哈第一次出門看世界,是20110702,快三個月時,到IKEA敦北店,同天接著到版急百貨陪爸比媽咪吃晚餐。席間乖乖的睡著,cue的剛好。也因為這一次的成功經驗,發覺帶嬰兒出門非難事,因此假日喜歡帶著小哈到處東遊西逛,他本人也非常喜歡新鮮事,外面的花花世界讓他吸收地好不過癮。

2011中秋連假則是快五個月的小哈第一次遠地過夜出遊。從基隆出發、停留台中、留宿嘉義、隔天到台南。整個旅程,幾乎圍著小哈團團轉,他也很稱職地扮演最佳模特兒。

在台中五權西四街隨機挑了一家店進去吃午餐,結果好看不好吃。大夥兒輪流跟大明星小哈拍照。

▼ 遇見超大史迪奇!!猴嗨森阿


▼ 媽咪先來


▼ 再來爸比


▼ 安扣也來一張


到日出大地晃晃,參觀一下他們的包裝,買了起司蛋糕後,趨車往忠信市場藝文空間。上次來到這邊,是在半年前。那時候,還是帶球走的時代。現在那顆球長成可愛的小哈。

▼ 做作港劇風


隔天前往台南。第一站永盛帆布行以及合成帆布行,小哈很配合地乖了一陣直到我們快買完,剛好他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到了,附近的台灣文學館有育嬰室,在那兒解決小哈的民生問題。買了英國藍大吉嶺紅茶,然後前往安平老街吃中餐。

▼ 小哈:嗨,我帥嘛


▼ 便利商店避暑


▼ 吃豆花的時候小哈已經睡沉哩


安平樹屋要在5:30pm前購票進入。樹屋裡的景象比想像中精彩,大榕樹盤根錯結於屋瓦之中,很容易讓人想到吳哥的塔普倫寺,但樹屋裡有些人工輔助建築與自然不太和諧,顯得突兀有點可惜。隔壁的德記洋行外觀則讓我有在澳門的錯覺,裡面則很像恐怖蠟像館呀。

▼ 安平樹屋


▼ 德記洋行


隔天吃完美味的火雞肉飯後,北上回家。小哈這天沒新鮮看顯得有點歡,本來哭不停,抱起他一下車,馬上就安靜,眼睛忙碌地東瞧西看。

▼ 西湖休息站


小哈這個嬰兒很愛兩件事:笑跟放屁。在六週大的時候就笑出聲來。常常餵奶餵到一半他抬起頭來看看我、笑開後又低頭繼續吃奶。有一次趴在我胸口上睡覺,夢中還笑出兩聲,不知道夢到什麼好康的。笑起來眼睛彎彎地像媽咪。屁則是隨時都在放。

喜歡伸懶腰,頸部跟手腳很有力量,不管醒著或睡著,手手跟腳腳會不時揮動。夜晚親餵時常被他的手腳攻擊。喜歡接觸陌生人、接收新事物刺激,一成不變的環境會讓他無聊,但容易被聲音嚇到,大部分時間還是能乖乖的。除了想睡覺前,一定要哄哄抱抱,唱歌助眠。睡臉很可愛,睡到一半也會笑,忍不住想一直看他親他。睡醒時如果旁邊沒有人,他會大哭通知大家他醒來了;如果旁邊有人陪著他,他會默默醒來然後自己玩跟自己講話。

十一週大時,我請了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哈,相處一星期後發覺他好像認得我,會若有所思的盯著我的臉瞧。三個月時,放洗手歌,小哈看到影片中人扮得巧虎玩偶嚇得哭出來,快笑死我了。跟媽咪一起聽後搖倒是能安靜下來,似乎能一起享受。

四個月後,表情很多,嘴巴戲份更多,有時興奮地大叫一聲,平常則嗚嗚阿阿的發出可愛的嬰兒聲。最喜歡媽咪的ㄋㄟㄋㄟ和自己的手指頭,一口氣可以吃好幾隻。還喜歡媽咪跟他玩一角兩角三角形還有唱Old MacDonald Had A Farm,模仿各種動物的叫聲時,會被逗得笑出聲來。有一次唱小毛驢,他一起哼哼哈阿跟著一起唱。最近還喜歡玩造飛機,飛高高的遊戲。讓他窩在我懷裡唸書給他聽,會靜下來聽媽咪唸,有時也咿咿呀呀的好像在回應一些他的看法。伸手要抱他時,他已經能預知所以會有預備動作,如果做勢要抱但其實沒有,小哈還會生氣。第一次游泳也在這個月,我覺得他看起來好開心,但奶奶覺得危險所以下次不知道是何時。還有,睡覺會打呼了他!

總結是兩句老話加廢話,小貝比長的好快,還有,自己的小貝比怎麼那麼可愛看都看不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