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動態哈哈搶先看

小朋友真的長得很快,現在哈哈跟剛出生時長得不太一樣了,每天都成熟一點,雙下巴也有越來越厚實的傾向。常常盯著他的臉看,覺得好小好可愛,但想到他是從我身體裡出來的,突然又覺得好不可思議,我的肚子當初怎麼塞得下。

每次看哈哈,就變成個像是有戀物癖傾向的怪咖,慢慢觀賞著小臉蛋,從頭髮到嘴巴,還有小耳朵,然後小手跟小腳也不放過,覺得他的一切都好可愛。

雖然在醫院母嬰同室時,生產的疲累加上完全沒帶孩子的經驗,我的睡眠狀況非常不好,但那時就發覺哈哈是個很乖的嬰兒,經過這幾天在月子中心再度觀察,加上護理小姐的成長紀錄表,夜間睡眠狀態屢屢為佳。剛出生幾天,他只有在肚子餓跟ㄜ便便尿尿時會轉來扭去,不馬上處理的話會大哭,最近口慾期發作,有時歡歡會想含奶嘴,其他時間乖乖的,天使一樣。

[哭]
哭聲漸歇時會有嗚咽聲出現,搭配顫抖的下唇;有時哭一哭會偶爾發出一聲豬叫,所以即使覺得可憐,當爹的和為娘的皆會忍不住大笑。不過夜間的哭聲就沒那麼好笑了。睏阿我。

[笑]
親餵的時候,目前看過3、4次,他吸一吸會停下來,微笑,然後再繼續吸。更多時候是喝完奶拍完打嗝,看著他的小臉時,他的嘴角又牽動著往上揚。在月子中心上媽媽教室,小兒科醫生曾提到,嬰兒在3個月大左右才會有social smile出現,意思是逗他會笑。我的小哈哈太可愛了,我想他應該是喝完奶感到很滿足所以微笑,不知道跟我懷孕期間心情保持良好是否有關。不管,一切歸功胎教。

小哈哈的表情跟反應稍縱即逝,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用iphone快取他的舉動,


▲ 1週大睡眼惺忪小哈哈,約30秒時開了金眼,有雙眼皮,耶一~~


▲ 2週大比較常睜眼了,剛好拍到他打呵欠打噴嚏,勾椎尬。


自己出產的小人真是怎麼看都不會膩。想當初還曾是孩童厭惡一族,覺得他們跟我實在太不搭嘎了,邏輯跟痛調都對不上,甚至也曾考慮過不生小孩。這一切,嘴巴不能太硬,話不能說太死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愛呀~到時再問你一些媽媽經~果然看了也想趕快生了我~坐月子中心和婦產科醫生你是去哪邊呢?快教一下~PS:我是毛哥啦!馬的~好像男人在問女人的事,害我有點害羞~

La Moutonne 法南民宿---南法高貴不貴奢華民宿 提到...

Congratulations from the south of France.
You have cought an angel flying low. Bravo!

Elodie & Gilles
:)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毛哥~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那天應該有解答一些了吧ㄏ哈
祝你果然照日子中獎!
(阿束腹帶忘了拿給你啦 其實你現在就可以用了說...之後寄給你吧~)

喬夫古個古 提到...

It's a huge surprise receiving your greetings, Elodie. He's really a lovely angel to us.

I miss those days when we were in France.

Wish you all the best!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毛哥btw,我連到Elodie那邊又看了一次你們的影片,好想念阿~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