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麵粉手] Homemade Bagel

因為大肚而提早休息待產,回到家裡有了自己的廚房、烤箱、用具等等等,喔耶!除了日常可以煮自己喜歡的料理之外,麵粉手自然而然又上身,但低筋麵粉家裡沒有,只好先作不需低粉只要中粉高粉就可搞定的小點。第一個小試身手烤吐司布丁,來不及照相就嗑光了。

晚上突然想起好丘的貝果,於是動了自己做bagel的念頭,上網查了一下做法,似乎還蠻簡單的,拿出好久不見揉麵糰小幫手--麵包機,量好材料後通通丟進去開始運作。

- 材料 -
高筋麵粉--- 200g
全麥麵粉--- 50g
糖--- 10g
鹽--- 4g
水--- 155g
乾酵母--- 3g

*煮麵糰的水1鍋+1大匙糖

- 做法 -
麵包機揉好之後的麵糰拿出,分成6份揉圓放著鬆弛10分鐘,
再整形成貝果該有的樣子發酵40分鐘(春天晚上室溫)。
接著貝果入滾鍋,每面煮1分鐘後撈起,稍微晾乾。
烤箱預熱,220度烤20分鐘。

* 因為不想揉圓搓洞的做法,所以貝果成型方法是參考下面的影片(配上的字幕怪怪的,但不影響教學步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J1XXtoOpc&feature=related

▼ 成果



烤得金黃色的外表看起來很討喜,但第一次做畢竟沒什麼信心。放涼後迫不及待拿了一個試試看,咬下第一口就嚇到了,怎麼那麼好吃阿!脆脆的黃金外皮搭著QQ的內在,加了全麥麵粉的貝果香氣很足,口感是不會讓人咬得落ㄟ孩的軟Q,好好吃,整個信心都來了,下次挑戰好丘那種加料的貝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