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才華麻手作--毛線編織杯墊

想要自己做編織毛線杯墊很久了。

話說當年還曾經織背心給小平吉還有織圍巾給平吉媽咧,但時間一久,棒針或許還行,勾針就不行了,勾法還有算針數差不多忘光了。

本來還想說要去外面學的,驚!幹嘛多花錢!?怎麼熊熊忘記我家有個編織強者阿!!孩提時代,很多冬天的小衣小褲小帽都是麻的愛心,隨著我們長大,麻的肩膀變得容易痠痛、有了輕微的老花眼,也沒那多閒時間,因此毛線棒針勾針等用具皆束之高閣。

那天回家,興匆匆跟麻說我想要學勾杯墊,問:『我們家還有勾針跟毛線嗎?』

一切都是多問的,怎麼可能沒有。麻跑到樓上,馬上拿出一坨米白色純羊毛毛線,勾針則不知從哪裡變出來的(動作太迅速了!XD),兩樣東西就緒後,麻就安坐在我身邊勾來繞去了。

因為熟練,所以麻勾的速度很快,沒多久竟然一張墊子就完成了,而且可能久了沒勾自己也勾得挺開心,所以多繞了幾圈,想要拿來當鍋墊也可以,哈哈。

勾完了第一個,剪斷毛線收線尾,又開始起針勾起第二個。我心想,ㄟˊ,阿不是要教我嗎??結果麻只有在幾個地方叫我看一下,口頭跟我說怎麼繞怎麼勾,是有些印象回來了,但沒有實作,還是霧煞煞。

結果總共完成了三張,只有第三張的第一圈是自己勾的(噗),還是趁麻去加水泡茶時,勾針閒著的時間拿來手拙的練習。麻一回座位,把我那可憐單薄的一圈接過去,勾勾勾,噹啷,又變出一張。

最後一張完成時,麻說,『這張比較像走羅馬風齁~』



哈哈哈~所以第一張是維多利亞,第二張是小和。

完全不用參考圖樣,信手拈來就織了三種圖案,我相信麻再變出十種也沒問題,麻還提出了可以結合其他材質的idea,聽了我好震撼,手作達人在我家!

沒有準確地算針數,靠經驗帶來直覺反應,麻的手工杯墊手感十足。我好喜歡!喜歡到想拿去裱框掛在牆上!好有才華的麻麻!

拔拔鐵漢柔情,織毛衣也很厲害,以前參加過不知道什麼活動的比賽,得了第一名,因此上過張小燕的節目週末派,好像還是現場直播。當時年紀小的我,待在阿嬤家,看拔麻出現在黑黑方方的電視裡。

小時候視作理所當然的一切,現在感受來真是不可思議。可以開班授課了啦猴腮蕾的拔麻。




4 則留言:

Pedro Garcia Milla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ndy 提到...

好厲害的Jovi麻~~
超想要一個杯墊,好好看喔....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把你家地址mail給我!
然後請靜待佳音
ㄎㄎ

Mindy 提到...

真的嗎?
趕快來mail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