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麵粉手] 法國吐司佐新鮮草莓 & 舒芙蕾 soufflé

最近入手了兩個新玩具,都是盼唸著很久之後才下定決心買的。


壹號玩具成品--


NY Bagels的新菜色,自己在家做--法國吐司佐新鮮草莓


貳號玩具成品--

舒芙蕾 soufflé

猜猜看。
答對者請親至堵南里(也就是我家)來領獎,獎品就是請你吃照片裡面的東西。哈哈

Hint 1: 壹號成品,草莓不是我種的,楓糖漿也是買來的。
Hint 2: 烤模不算玩具。






Ans : 買了麵包機。還有終於買了電動攪拌器!

麵包機真是一種神奇的東西。那天去Costco,麵包機大喇喇地放在顯眼的位置,分明就是一種徵兆--非買它回家不可了。回家時間已經不早,但還是興沖沖地拆開包裝清洗一番,然後,依裡面附的食譜做麵包!第一次做了鮮奶吐司,1磅的份量,等攪拌等發酵,烤完出爐,凌晨兩點多。倒扣出成品,好開心!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我想這也算是麵包機的目的之一,滿足現代人自己DIY做麵包的慾望,但卻無比輕鬆就可以達到。隔天就用烤出來的吐司做了法國吐司佐草莓,喔,好吃到舌頭都一起咬了下去。

第二次嚐試裡面包餡,做了抹茶紅豆吐司,結果慘不忍睹。原因是不會包餡,烤完切吐司切到快尾了才出現一大坨紅豆,一整個不均勻。才跟麻說了嘴就跌了股了,來不及重做,只好捧著失敗的抹茶紅豆吐司落寞地回家。家人們啾甘心,竟然只是一直稱讚我怎麼那麼厲害,二姨媽還把紅豆吐司抱回家說要給表哥表嫂嚐。一整個盲目的捧場。哈哈。

後來記憶不知怎地被召回,隱約回想到以前看過的點心節目,介紹吐司包餡的方法。叮咚!通了!於是奶酥吐司出爐~~低溫發酵出來的吐司好軟好好吃~~



再不買電動攪拌器,我想我就可以考慮打網球了,右手臂一整個壯。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可能怕又是個三分鐘熱度,怕買了之後用沒幾次,玩具就躺在櫥櫃安眠。經過這陣子,我對自己有點信心,應該會一直嚐試下去(吧?!)。

昨天去逛家樂福,看來看去終於挑了一款攪拌器帶回家,開箱第一個甜點做了一直以來很想試試看的soufflé,礙於之前沒電動攪拌器,不敢嘗試怕有哀怨的下場。沒想到第一次就非常ok,膨脹地很有一回事。小小成就感又在我心裡延展開來,開出好幾朵花兒~

soufflé是個口感細密但稍縱即逝的小甜心,拿出烤箱接觸到冷空氣之後她就開始塌陷,比曇花還短暫阿她的美麗。為了讓小平吉吃到可口的soufflé,等他下班回家之後才開始烤。在室溫下放了7個小時的發泡奶糊,烤出來的結果也還不錯。

長高中的soufflé

做甜點還真像PM兼Operator,邊吃著soufflé時邊想著。看食譜時心中先大致演練一次,然後準備材料、量好份量、注意先後次序、難搞的部分多用心,最好出爐的時間還跟咖啡煮好的時間搭得剛好。

職業病。

但這病用在做甜點跟做菜上,成功率還挺高滴。


*soufflé做法參考這兒

5 則留言:

小春兒 提到...

寶貝兒~~你真的太屌了...給你"搭機"一下..."搭搭搭搭搭搭搭...."...有沒有這麼棒ㄚ你~你真的是料理界的山寨大王~什麼都能copy呢~強啦!!

喬夫古個古 提到...

兩個點心都少了個東西v_v 我家沒有下次追加
糖粉啦

我來做一小本menu好了, 下次來就可以點菜了
哈哈哈

Ging 提到...

我想要吃法國土司啦...

阿布基嗲ju 提到...

好厲害啊!!! 看了一整個就想狂奔去買那個麵包機~~~
喵起來超好吃的哩!!

喬夫古個古 提到...

他呀,真的是揉麵好幫手,濕濕黏黏的步驟都是他居功^^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