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2009 Cambodia] 吃吃喝喝--其他篇

* Pizza + Iced Tea
在柬埔寨當地第一個嚐到的滋味兒竟然是pizza
有點兒ㄎㄟ掰,
不過我跟小平吉都怕吃壞肚子
所以當看到兩個外國女生進一家pizza店,
心裡想...(老外都敢吃了, 應該沒問題)
所以跟著進店裡, 點個pizza當下午茶

店名沒有記, 位置就在I Lodge步行至暹粒河的那段路程內, 邊走邊左看右看發現的
店內很乾淨, 服務也挺優(和氣的態度+隨時都在微笑)
餐點方面--
1. 冰茶: 沒有茶味的飲品, 喝起來像白開水+冰塊
2. Pizza: 青椒 洋蔥 臘肉 紅蘿蔔片 花生.
我吃起來的感覺是很像我媽自己在家裡東加加西湊湊的家常pizza..小平吉倒是覺得很好吃...

只是, 哪來的idea..pizza裡面加花生?!


[花費] 4US (tip included)



* KFC肯德基
一知道暹粒有肯德基, 當天晚餐就衝去吃咧
一來是想吃炸雞, 二來是想試試看差異在哪裡

暹粒的KFC有door man, 會幫你開門& 進門時會打招呼

小平吉點的套餐是兩塊炸雞+白飯+湯+可樂
我點的是兩塊炸雞+麵包+生菜莎拉+馬鈴薯泥+可樂


噹拉~~兩組套餐

炸雞有點冷掉,沒有特別表現
我喜歡馬鈴薯泥跟麵包.
小平吉喜歡馬鈴薯泥跟湯.

[花費] 5.6US (這邊就不用給小費拉, 零頭給回柬幣)



* 米粉湯
確切的地點跟店名皆不知, 因為是博瑞帶來吃的早餐
米粉湯可以自己選肉類搭配, 我們各點了牛肉跟豬肉..
一上桌, 賣相還不錯



第一口先喝湯.....太好喝了吧, 大佬~
接著吃米粉跟牛肉, 尬的, 我們兩個都要感動地流淚了
好吃到小平吉吃了一碗還不夠, 馬上又追加了一碗


小平吉發自內心滿足地微笑


另外還叫了咖啡(煉乳很自動的加進去了)..

甜死人不償命的飲品不對我的味兒..
不過這裡的米粉湯阿, 嘖嘖嘖~

[花費]9 US/3 persons (米粉湯*4+咖啡*2+橙汁*1....好像有點小貴)



* 6號公路旁的雞蛋糕

參觀完女皇宮,前往羅洛士遺址群. 早餐米粉湯吃的很飽一點也不餓所以中餐略過.
博瑞因為快睡著所以在6號公路旁看到有攤販就停下來買了雞蛋糕.
買了一大包也請了我跟小平吉吃.
結果, 意外地好好吃耶


可遇不可求真材實料紮實好吃雞蛋糕



* 新鮮椰子
大小吳哥景區裡賣的新鮮椰子都是2顆1US(=4000 Riel)
較遠一點區域就貴了一點, 譬如在女皇宮, 1顆3000 Riel





* 復興飛機餐
這個航段餐點沒得選, 空姐餵什麼就吃什麼.
一打開餐盒, 貌不驚人
悻悻然地慢慢舉起湯匙送進口


去程的飛機餐

挖搭~~
好吃耶~!
滷肉片下面是淋有肉汁的飯, 搭上酸菜跟滷蛋, 讚!
簡單也可以很美味嘛

第一次把飛機餐吃光光, 連小平吉都嚇一跳


回程的飛機餐

回程一樣沒得選, 大家都一樣吃雞肉飯
這個就普普
甜點ok


----------------------
在小吳哥看完日出後, 其實有嘗試當地的路邊攤早餐,
不過當時成堆的蒼蠅在我們身邊飛舞著
加上腦中一直想像這邊鍋子跟杯子怎麼洗的..?
整個人焦慮了起來, 壓根沒想到要照相....
合點了法國麵包夾蛋還參了一些大黃瓜, 還有一杯熱咖啡
我口乾舌燥吃得心驚肉跳...老媽給我的遺傳因子又發威
小平吉竟然跟我說...他覺得很好吃...

後來的行程是寶劍寺, 趕著找洗手間導致這個經典的父親廟草草參觀結束
屎在滾真是不等人

2 則留言:

阿米將 提到...

哇哈哈
這篇立民兄吃著米粉湯滿足的微笑
真是笑翻我
金股追啊

(這篇回應你會看得到嗎?)

喬夫古個古 提到...

是齁是齁
在整理照片時,每次看到那張都會噗哧出來
押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