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2009 Cambodia] Guest House: I Lodge

找導遊的時候, 順便決定了住處.

I Lodge是博瑞叔叔開得Guest House.
上網查了一下評價, 湊巧看到有人才剛從那邊回來, 對I Lodge讚賞有佳, 對我這隨性的人來說, 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廢話不多說就跟博瑞confirm了.

I Lodge有免費接送機.
當天一步出暹粒機場門口, 看到許多當地人站著
坐著躺(!)在一邊, 彼此聊天或睡午覺邊等接機.
(明明就是接機,但當地人看遊客出來怎麼都不把名字卡打開站好阿)
脖子伸長瀏覽了2分鐘, 沒有看到我們的名字ㄘㄨㄚˋ了一下
然後我不知怎的, 頭腦出現發亮的電燈泡, 在命運的驅使下跑到一個人面前叫他把字卡給看一下,
賓果!

I Lodge
Welcome Ms. Jovil Ku
(Chia Wei Ku)


小平吉非常佩服我的眼睛, 但我沒有看到ㄟ, 是感覺到, 科科....
接機人原來是博瑞的哥哥Ming, 靦腆地笑了笑後幫我們拖行李上車
他以時速約莫20km的速度, 告訴我們從機場到I Lodge大概要20分鐘, 然後沿途開始介紹兩旁的風光
(可以感覺到小平吉在流汗...因為Ming不會說中文加上英文有些腔調...)

他說:
*6號公路是日本人出資修的, 一路可以開到金邊....
*大醫院很貴,是給外國人看病用的...(我問他那他生病時怎辦, 他說他從來沒生過病..)
*柬埔寨有24個省份, 總人口有...人,暹粒省有...人 <==聽到數字我耳朵就自動關閉了.. * (氣象報告有說明天能不能看到日出嗎?) 他說他不看氣象報告, 他看晚上有沒有星星 邊聊天邊新奇地看東看西, 一下子就到guest house了... 對暹粒市區的第一印象是, 這兒還真是黃沙滾滾溜


填完基本資料後一進去房間.....
我跟小平吉都驚艷了一下


(要check out時照的相)


比想像中明亮跟乾淨很多
外面還有個小陽台
我們住草莓6號房, 窗子對出去是一間學校. 不過這段期間他們都放暑假過年去, 所以一片空蕩蕩.



廁所也很乾淨 (要check out時照的相)


草莓皮雕鑰匙圈(博瑞說這個也是在皮雕孤兒院買的...)


對面就是Center Market


走沒幾步路就是和平飯店(Hotel De La Paix) http://www.hoteldelapaixangkor.com/

I Lodge就在Central Market對面. 步行到Old Maerket, Pub Street, & Night Market大概5分鐘.
吃晚餐、逛夜市都非常方便. 和平飯店對面有三家按摩店, 生活機能很不錯.

另外, 他的double bed 躺起來真的很舒服.
硬要講個缺點的話, 就是晚上時房間的燈很暗, 寫字&看書有困難




[價位]13 US/per night.
雙人房有twin bed, 也有double bed. (三人房是18 US)
[設施]冷氣、電視、冰箱、衣櫃、夾腳拖鞋、牙刷牙膏肥皂、熱水. 在lobby有一台電腦可供上網, 提供免費咖啡跟香蕉.
[服務] *每天都會有人來清掃, 而且不收小費 (第一天我們放了1US在床頭沒人拿. 第二天我們換成放4000 Riel也沒拿....) * 每天爬石頭回來, 人員都會微笑招呼. 我們有問題, 他們也是竭盡所能的幫忙解答.
[
訂房] email borey007@hotmail.com or jean.242us@gmail.com
入住I Lodge Guest House的住客,有專人免費從機場接送到民宿,在預訂房間時須明確說明人數、班機號碼及抵達時間即可。

I Lodge Guest House
No 30,Road Tepvong, Mondo II,
Svay Dangkum, North of central market,
Siem Reap,
Tel : (885) 63 966 658/12 709 235/16 990 399

http://hk.myblog.yahoo.com/ilodge-gh




-------------------------------------同場加映-------------------------------------
這次自助行, 機票小平吉搞定, 其他我來, 大多是上網or 看書亂找亂湊拼出來的.
關於住宿, 也曾考慮過住好一點的來感受一下.
克莉絲汀閒伉儷聽到我這樣說馬上幫我mail問了阿曼(Amansara)的報價
=_______="

一晚加稅加有的沒的也要1000US以上 (請確定你沒看錯, 有3個0)
噗~下次有閒錢閒功夫再考慮唄
(克莉絲汀不死心地繼續問, 那不住,去吃個下午茶好了啦) 
阿曼莎拉 http://www.amanresorts.co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想请问一下。。。
这件民宿有提供tour guide吗???
我找不到他的原装网站~~~
当时你去的时候有跟旅行团吗???

喬夫古個古 提到...

Hi,
我是自助行;
網站:http://hk.myblog.yahoo.com/ilodge-gh
如果遇到什麼問題問民宿人員, 就我之前的經驗, 他們都會微笑著熱心回答.
tour guide我是找Borey,這間民宿是Borey的叔父經營的,如果考慮自助行的話, 當地民宿和導遊皆需盡早預約喔.
Have fun!

匿名 提到...

谢谢你的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