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2010 澳門] 龍華茶樓。僅存,傳統,粵式茶樓。

從機場搭的士到皇家金堡放行李後,為了想馬上開始體驗澳門,決定乘公車到龍華茶樓。經詢問酒店人員之後,步行到移民署對面等車。澳門的公車站站牌標示清楚,基本上,只要知道自己欲到達的站名,在澳門搭公車不是什麼大問題。(澳門市區內公車費用每位3.2澳門幣,往氹仔4.2,往路環5元)

龍華茶樓在『紅街市』站下車,到站後因為還不熟悉東南西北、以及喀噌事件影響,一下子失去方向感,『罅些喇提督市北街』在哪連平吉地圖大師都腦袋空空。站在十字路口,一回眸瞄見了黃色外觀的龍華茶樓,於是迫不及待地往那顯眼的目的走去。龍華茶樓原來就在紅街市旁,而紅街市是那棟深紅色外觀的建築,裡面是有點陰暗的傳統市場。

龍華茶樓以『老』聞名,還沒到達之前,我跟小平吉都以為龍華茶樓的外觀會是歷經風霜的樣貌,沒想到在一棟棟老舊水泥公寓的環伺下,黃色老茶樓的佇立反而顯得很有活力。

雀躍的走上樓。網路上看了好多次老闆的照片,現在跳出來在眼前,元氣十足地用粵語招呼我們,看出我們的傻笑呆頭樣,馬上轉說普通話,帶我們入坐。十點多的週五沒有客滿,從容的選了靠窗的位置坐下。

點了茶之後,提醒小平吉這裡必須自己動手,沒想到老闆熱心地在餐車幫起忙,這自助式我們倒沒什麼體會到。不過小平吉竟然在老闆盛情推薦下拿了叉燒包!!哪吃得下阿,馬上叫小平吉退回換燒賣。實在被澳門的濕黏熱到沒胃口,先小拿了三籠點心品嚐:

豆鼓排骨。很入味很好吃。些微辣味剛好開胃,最先盤底朝天的一道。
燒賣。樸實的好吃,還不錯。
馬來糕。算是平衡上兩道鹹點的小點。

茶果然非常好喝。雖然天氣熱的不像話,茶樓內又沒有空調,但還是好喝地讓我們一直品茗。服務人員也很積極地來詢壺,適時添加熱水。

在龍華茶樓內,享受自然風的吹拂,慢嚐樸實好味的餐點。茶樓內展示大量字畫和照片,『龍華沙龍』大大的匾額懸掛櫃台上方,在茶樓內建造自己的文化天堂並分享,或許是老闆德哥的終極理想。




















龍華茶樓 (2010.07.30)
營業時間 7:00~14:00
地址 澳門罅些喇提督市北街
電話 853-2857-4456
每籠16澳門幣,茶水費12澳門幣

*macau.com介紹龍華茶樓
*龍華沙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