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雜唸] 我的青春小鳥

檔案越存越多. 像大水一樣, 防堵的結果是氾濫成災
救贖之道是疏通, 方案就是該留存的存, 不需要的刪.

這樣的機緣下發現了我的青春, 在卡通紙原子筆字的年代之後.
埋藏檔案夾中的檔案夾的txt檔..

不是當下了, 當時心裡的秘密與想法, 現在就算開誠佈公, 也倒不怎麼難為情.
有的很明顯是我, 有的指他人行為給我的想法, 有一些含糊的細節根本也忘了在說什麼.
但好險, 紀錄了些什麼. 2006年的種種因這些文字而又輸入回記憶.

2007年我想惡狠狠地忘記不開心的2006.
2008年底的現在, 發現去年的努力成效頗張,果然忘光光啦.


----------------------------------------------------------------
20060104
真是快爆炸的煩躁 在公司呆了11個鐘頭的此刻

這樣的意義是什麼? 代表我對改變的恐懼?大家偶爾的欽羨而小小的虛榮?
也許我要對自己誠實一點 哪一天會突然驚醒而大哭嗎
人一直都是這麼矛盾 這麼賤嗎
好像偏偏跟世俗最不搭嘎的狀況是最酷的


20060105
總是會為了挑戰自己 勉力去做一些讓自己痛苦的事
sublime sublime 還好那湖濱詩人想出這個解釋 可充分充當我的理由
折磨 困擾自己 而後 征服 感受 前所未有 的 成就


20060107
越接近 不一定是越好的
有點空間 反而是最安全的距離
活該似的 成了愛的受害者
甜蜜的負擔 是種負擔
失去了些什麼...
賤阿人哉
得不到永遠是最好的

以為不會被發現
其實早就被窺視地一乾二淨
不善於掩飾 沒有刻意隱瞞
只是 還在揣著思考
激盪著漿糊想釐清些什麼
惘然

時間 我在等你
只有你能回答我
嗎?
還有誰

見鬼地
因果輪迴
真是
著魔
外在的形式早已模糊
原來 一切
抽象的 是最可怕的


20060108
Cruel Reality. Real Cruelty.
Thanks so much,
for the understanding.


20060110
寫下我所擁有的
便自然會發覺幸福原來一直都在身邊

不去強求自己沒有的
因為不見得會適合自己

強求的定義是什麼


我發現我是個喜歡挑戰自我的人
不試過
永遠不會知道是不是自己的


20060112
好無趣喔我
要被同化了嘛?
害怕

愈來愈無法勉強跟自已不同tone的人相處

是種suffer


20060113
tone不同不相為謀
似乎可當成一句道理
QAM base or DMT base, 各有各的好
看你採用哪一個modulation
但彼此間就是不相容

功耗 雜訊 失真


20060119
第一次召開會議 身為一個PM
No patronage, 真是他馬的青澀
語無倫次 不真實的自信
結束後有種深切的挫敗感

我想我還是太嫩
GO!


20060124
好煩喔
真是煩ㄟ

過了這個元旦 "我去年畢業"這句話就不能說了 因為變前年畢業生
為什麼才進來這職場沒多久 卻覺得我出社會好久
倦怠感超深 只想放空 一點勁都沒
每天工作時數根本不用這麼多
卻為什麼耗在這裡
虛度


20060129
農曆年大年初一
新年免不了要來設定一下新年新希望的
感覺我的生活就要跟寶貝緊密的切合在一起了
1.割舌頭
2.節儉存錢
3.學英文


20060130
down to the hell, to the heavenly dream...


20060131
喜歡文學 是讓自己更有能力思考 還是因為能更自在的賣弄文字?

Caucasian arrogant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個讓自己最驕傲的地方
因自己的信仰而感到驕傲 認為得到了救贖
因自己的學歷感到驕傲 認為已經贏在起跑點上
因自己的工作驕傲 認為社會地位已不容動搖
或長相, 或家世, etc.
二元的力量很恐怖 不知不覺中就會向社會價值中認定的那一方靠過去
philosophy of life 只是集體潛意識collective subconciousness


20060201
how fragile and unsustainable relationships could be?
does my name list in ur friendship roll? suspicion or question cannot prove or improve anything.
其實我也不想干涉太多 無所謂的這些那些
安全感一但消逝 信任是很難再建立起的
it's my fault.. to consider that i am one of you.
i have no comments since you have no obligations...
no thoughts, no souls.
congratulations to what you belong.


20060202
親愛的寶貝
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人或是事物
能夠輕易動搖我們之間的關係了吧
滿五年的意思是 邁向第六年
一個小一學生讀到高年級的年數ㄟ
"真不可思議"
他們說
"對一個七年級來說"
如果仔細想來 好像也真是這樣
不過隨著你身材的忽胖忽瘦 我們之間的種種
好像日子也沒那麼漫長
都老了 就是


20060203
覺醒
好像都是要經過一番寒徹骨之後
文史哲都是這樣顯示的
所以 現在的我們
都還在夢魘中



20060206
五年後第一天
照例是要來慶祝的
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吃飯看電影啦
今天的節目--
電影: 斷背山
吃飯: 新館燒肉
完全是公司請客(耶誕節電影票卷+借公司除濕機得租費500)
李安的風格總讓我想到楊銘塗
一大片的自然 人與蓋婭的結合 在其中的回歸自我 與解放
細膩的情感描繪和一點點的感傷
一開始是在注意鏡頭 所以不太留意演員
有些地方演員的苦情
卻讓我發噱


20060207
腦跟嘴好像越來越不熟
意識流動 但無法表達
一個勁兒的感覺感覺

跟人也是
越來越言不由衷
被逼迫地不得不說出一些話

hi

會變得跟

一樣嘛
?
(竊笑)


20060222
silence is gold for most of the time.
people talks; thus i shall not say.
time could really play tricks
reveals one's heart, for example.


2006??

你們放放放 我卻想 放放放
一樣是動詞 但意義 不一樣

那是一齣關於"我"的戲
不管觀眾能否接受
說者恆說
事實上 劇場 其實就是這樣
或生活 不也就是這樣

我也想大說特說我的想法

沒有舞台

是忌妒嗎?
是一些事情衝擊了表面原本平靜的心
是你們的目的吧


20060317
智慧的代價是矛盾
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謠言止於智者
這句話真是依點都不錯
事實證明
我還不夠聰明
竟然被帶著走
沒關係
當學一次乖

難怪有那嚜多人急著想逃離
職場真是個複雜又難料的環境
上班的本意一直被抹殺
請你照顧好自己的情緒
他忙著說八卦 誰忙著推托拉 那個誰又忙著跟大頭告莫須有的狀
真煩
我只想好好工作
好好充實提升自己 去讀點書吧你們
不要因為我年輕就吃死我
動腦筋很困難嗎

耐著性子
我當作在做善事
下一次
可沒那嚜好的事
好唄


20060516
這星期整個精神不振
很難專心
雖然今天才星期二而已
但卻深覺難耐此種感覺
很想專心ㄟ
怎嚜咯
身體不聽話

晚上睡覺連帶睡不好
掛著那些沒完成的事
惡性循環


20061008
今年中秋節用哭泣來結束
一個晚上謝謝三個人的鼓勵跟談話
也許哭的不是事的本身 而是收到你們關心的反應
好吧 我承認我很愛哭 而且常常不受控制cry dogs and cats

剛看了不經意看完了一部影片
"天算不如人算"(Life, or Something Like That)
Angelina Jolie 主角
一段感情 或是汲汲營營 到頭來 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自己還是為得到所謂世俗的肯定跟認同
ESP 第六感 instinct 直覺
in the damn reality


20061009
生命的第二輪
青春正澀
不敢相信寶貝他媽媽跟我爸媽已經在想... 或更明確地說 放肆地談論著
我們結婚的事情
身邊朋友 有還沒談過戀愛的 有因感情而快得憂鬱症的 有還在遊戲人間的...
在這個世代來講 好像快了點 但也沒有理由不早點
真的到那個時間點的時候 我會不會害怕或遲疑 的跑掉
不知道耶
"無關乎愛,it's my damn life.."
很多時候 是不是這樣一句話就把你打死 就堵住你的嘴

----------------------------------------------------------------

襪賽
時間真的很奇妙
文字也是

還有更多更妙的
我的過去
待續

3 則留言:

Liming 提到...

哇喔~~

以為2006好像就在不久之前,看你2006年寫的日記又有種很遙遠的感覺

不開心的2006年已經過去了,好險那時候妳決定離開,要不然痛苦的日仔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好險妳有我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身為不定時觀看你bolg的粉絲~
(順便一提..也是你寶貝不定時觀看的粉絲..哈哈~)
看到這些文章~也順帶勾起我無限的回憶ㄚ..
看到這些~想到過去在小z..突然發覺..
我們就像是誤闖森林的兔仔兒~
不過~團結力量大~我們也個個都殺出了條血路~邁向更美好的前程...嗚呼~
你~我~金鋼巴雞~三人合體~所向無敵~
不好意思~超襲你bb的話~
好險你也有我~噗~哈哈
但~好險我也有你~媽吉ㄟ~
朋友~順啦~(摘自~台灣啤酒~伍百)

喬夫古個古 提到...

長大就變成熟啦
但轉念一想,所謂成熟好像又等於麻木
對一些事物不為所動沒感覺就是長大了
?長大=成熟=麻木?

阿ˇ哉

齁搭啦

啾一個
愛你妳˙們˙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