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2008 Thailand] Day5,沙美島 (Koh Samed/Samet)。Silver Sand。Ao Phrao。Koh Keaw Pissadan School 。

Day5--10/8(Wed)

Silver Sand 有一點比Urban House優, 就是枕頭的高度對我來說剛好阿~一覺到天亮~~
優閒的梳洗及拉屎後,緩慢地走到餐廳區點早餐
不得不說一下,待在Silver Sand三天兩夜中, 小平吉在同一塊地方滑了5次差點撲街. 沒錯, 真的是5次,我有在算,哈哈.


Silver Sand的小木屋長這樣


我們住在25號


Queen size床一枚, 含電視,冷氣,冰箱,淋浴間,廁所,有提供熱水,浴巾,梳妝台,衣帽架,戶外小陽臺. 一晚1200B(2008,Oct.價格)

沙美島上的住宿任君選擇, 陽春一點沒冷氣沒提供熱水跟冰箱等等的guest house. 相對來講便宜許多. 另一個影響價格高低的, 還有旺季跟淡季的因素.
網路上找到的Silver Sand網站跟電話都怪怪的. 為了向社會大眾釋出大利多, 義不容辭一定要跟櫃台要張名片滴~


website1 http://silversandresort.page.tl/
website2
http://silversandresort.flashbuilder.net/
add: 92 M. Kohsamed, Ban Phe, Maung, Rayong, 21160
e-mail:
silvsersandbar@hotmail.com



早餐在這兒吃.陽光錯落地從樹葉縫隙灑下, 那個時候根本管不了曬不曬黑啦


Silver Sand Bar


晚上躺著吃的地方,早上是一排躺椅


表演火舞的地方. 早上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景色.

從早上起床一直到吃早餐時,我跟小平吉都還沒確定這一天要怎麼過. 話說在沙美島哪還需要排什麼行程咧...
本來想要散步一直往北走, 結果一出Silver Sand看到租摩托車的,價錢談到覺得差不多,就租了摩托車啪啪造啦. 上了摩托車也是亂騎一通, 反正到處都有招牌指示.

打檔車一天300B,自動摩托車一天400B.汽油免費.
我們租自動摩托車,談到8個小時300B(因為反正天黑了也不適合在沙美島騎車)可以試試看用時數殺價


老闆人很好, 租車的位置就在Silver Sand Resort門口旁

有人說沙美的路況不好,是沒有柏油路沒錯, 但慢慢騎慢慢欣賞周圍的風景,呼吸沙美的空氣,抬頭看藍到不行的天空, 其實是很ok滴. 但那是因為我坐在後面, 不知道小平吉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感受,哈



沙美的路長這樣


我們遇到往西跟往南的岔路,很隨興的就往西走了. 結果......






這是什麼!!!!!人間仙境嘛?!!!

小平吉high起來了,一直碎碎念說"人間仙境~~真是人間仙境!!"


那就跟人間仙境來一張


真得是很嫖量阿~~~~
沙細之外,這邊的海更乾淨,走到海裡可以看到小魚群們


小平吉看到這番美景, 不顧肚子裡的小孩, 脫了上衣就往海裡飛奔.
因為親戚跟著我, 就在一片大樹蔭下鋪著巾子陪我的大姨媽.


小平吉在演沙灘漫步的戲碼, 我就坐在這一大片陰影下˙放空


看得到的有2個人, 其實是4個人



這片沙灘叫Ao Phrao,位於沙美島西邊. 約有3家高檔resort, 住這邊的人不搭公眾船, 而是搭resort專屬的快艇到達滴. 不過看看價錢, 專船接送似乎是應該的. 走在這邊,不管遇到哪家resort人員都會打招呼至少點頭微笑. 住在這邊的人應該會覺得花得挺值得的唄.

泰國觀光局的旅遊資料上說這裏是沙美最佳欣賞夕陽的沙灘之一, 所以日落時再回來吧.

中午想換點新鮮的,就沒在Silver Sand吃了, 往碼頭方向騎. 一方面想換點新鮮的, 一方面又怕拉肚子, 好掙扎. 晃來晃去最後在7-11斜對面一家賣烤雞的攤子停下, 他的香味完全征服了我們. 2支烤雞腿+1碗糯米飯=90B. 價錢記得很清楚, 因為我想他一定算我們外國人價. 不過老闆倒是對我們笑得亂誠懇一把的.
關於吃有空另開一篇介紹.

醫肚完跳上車又開始亂晃, 看到醫療中心, 警察局, 眼尖的我掃到"SCHOOL"字樣, 問了問想不想去看看. 小平吉當然要阿他要照像他要得獎, 於是甩尾調頭停在國小外面.


Koh Keaw Pissadan School

我在網路上試著查Koh Keaw Pissadan,沒有任何搜尋結果. 倒是 Koh Kaew Pissadan有兩個, 結果是在講一樣的地方
1. http://www.geocities.com/sseayp18/samed.htm 捐助獎學金給沙美島的小朋友
2. Sunthorn Phu泰國最著名詩人的相關訊息 http://72.14.235.104/search?q=cache:uY2XHrLwWVsJ:www.thailand.com/travel/overview/overview_rayong_culture.htm+KOH+KAEW+PISSADAN+SCHOOL&hl=zh-TW&ct=clnk&cd=1&gl=tw

原來這位詩人的鉅作"The Anthem of Phra Iphaimanee"是一次造訪沙美島時得到的靈感而成. 他把沙美島稱作 "Koh Kaew Pissadan",意思為 "the island of the many jewels"("寶島"台灣用走了,翻成"珍島"吧)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 一個年輕王子(叫做Phra Iphaimanee)因為不想學戰術,意在學音樂, 在國王勃怒下被驅逐. 然後一個海女巨人看上了他, 因此被關在一個隱密的洞穴裡. 後來, 一個美人魚救了王子, 他們一起逃到沙美島, 人跟魚情投意合. 有一天, 一位美麗的公主因船難而擱淺沙美島. 泰國陳世美Phra Iphaimanee 煞到公主, 想拋下人魚跟公主一起私奔. 海女巨人這時出現了, 製造大風大浪欲阻擋王子與公主的航程. 王子Phra Iphaimanee吹下摩笛後海女巨人沉沉睡去, 王子與公主因此逃脫成功. 美人魚傷心欲絕, 最後瞭解人跟魚終究殊途.

Koh Keaw Pissadan School下面那張繪畫, 其實就是Sunthorn Phu詩人的故事內容. 在Ao Phai沙灘上, 還有王子與人魚的雕像.

學校的命名應該就是來自Sunthorn Phu的故事.

進到學校裡面,在操場旁看到一群小朋友. 可能因為膚色的關係,他們對我們也甚是好奇. 小朋友最好交朋友了, 向他們微笑,馬上沒有距離.


可愛的沙美島小朋友

一些旅遊書指示不能亂碰泰國小朋友的頭. 小平吉跟我兩個人各拿著一台相機捕捉無邪的笑容.
他們玩得超瘋狂的,看下張圖就知道


那位小朋友越盪越高, 我在旁邊一直尖叫

後來發現,他們可喜歡照像的咧,一直再找新梗吸引我跟小平吉拍照.
一會兒盪鞦韆,一會兒爬上溜滑梯.
如果我在照某一位小朋友, 其他小朋友就會跑過來一個勁模仿,就是要我按快門.
照完我拿數位相機馬上讓他們看到LCD裡面的自己,他們更是會得意地咯咯笑


玩得很兇的小可愛們


這兩位小朋友前一秒還在互毆, 這會兒看到我相機對著他, 馬上又擺起專業的pose

最後是攻勢不斷的蚊群們趕跑我們的,吼~~
跟小朋友say goodbye後(他們一直跟我們道再見,最後幾乎是用吼的bye bye直到門口)
悠閒的到便利商店買了冰棒, 再悠閒的回到西邊的Ao Phrao等夕陽



在這片迷人的,熱呼呼的沙灘上, 小平吉跟我小睡片刻,整個很歐美風, 哈哈


100B一顆的椰子,喝起來沒有比較高檔

在Ao Phrao沙灘上,什麼都不做,躺在沙灘椅上放空看海,都覺得好滿足
度假的真諦阿


來了來呵,傳說中的夕陽


比志林姐姐還紅的夕陽


好colorful的天空

夕陽無限好, 在西下的過程, 只要手上有相機的沒一個人抵擋得住.


[衍生閱讀]
[2008泰國] 一個人的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