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2008泰國曼谷自助行] Day3,大皇宮。東方文華下午茶。高山路。

Day3--10/6(Mon)
大皇宮--東方文華下午茶--高山路晚餐+換錢--Body Tune按摩

照例在吃早餐的時候, Kwang前來詢問一天的行程. 他千交待萬交待不要理大皇宮外搭訕的人! 老實說, 我心裡想著"恩我知道我知道, 我沒那麼好被騙...騙子應該不會那麼多吧.."
結果就真的讓我們遇到了...

到大皇宮我們是搭船去的, 參考網路上Blog寫N8 or N9碼頭皆可到達.
路線是這樣: BTS(Saphan Taksin Station 2號出口)--Central Pier買票(橘旗票15B)--N8orN9站下船
到達N8時, 奇怪明明知道大皇宮就在白色高牆裡面的區塊, 可怎麼就是看不到大門購票處. 只看到臥佛寺的門口.
跟小平吉在烈日下研究地圖, 確定方向後就直直走. 熱得要死走沒3分鐘看到個小門, 有警衛駐守. 我們探頭探腦竊語著這會是購票處嘛, 怎麼那麼小之類的...
有位看起來很和善的大伯撐著傘來幫我們遮陽了, 熱心地跟我們說他在大皇宮工作博取我們信任,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他.
我說我們要去大皇宮, 在找大門口要買票進場.
老伯信心十足說: 我在這邊工作. 今天是佛祖節, 所以早上不開放, 要到下午才開門.
我跟小平吉半信半疑...
這時老伯叫我們拿出地圖來...解釋半天...說要帶我們到其他地方<-關鍵字出現!這時候非常確定他是騙子!!
在台灣的嘮叨這時奏效了, 小平吉強硬地跟老伯說: No,no,no! We want to go to Grand Palace!
老伯還不死心地再次強調, 他在大皇宮工作, 早上沒開, 現在又這麼熱....blah blah blah
這次加上我的拒絕了. 烈日當頭, 頭頂冒火, 他也讓我的心裡快發火.
老伯非常有投資觀念, 知道謊言被搓破沒有報酬率, 微笑馬上不見, 把傘拿走, 過馬路跟當地人碎碎念..(可能是說: 可惡, 那麼難騙, 浪費我的口水跟時間...之類的)
我們兩個看到這一幕, 傻眼到面面相覷.
於是決定往回走到臥佛寺門口問.
臥佛寺門口的大叔一樣是笑容滿面, 直說大皇宮就是隔壁呀.
嗯嗯我知道, 我總要買票才能進去吧. 而且話說大門口到底在哪阿?
另一位大叔加入討論行列, 兩位大叔的熱心讓我們又擔心又高興.
大叔1說從臥佛寺走到大皇宮門口要10分鐘. 啥!? 10分鐘!!! 那時熱到要我走5分鐘我都要考慮.
大叔2說坐嘟嘟車吧. 要多少錢? 40B兩個人.(o.s ㄝ一, 算便宜)
大叔2還沒等我們說好不好,就幫我們叫了一輛停在對面的嘟嘟車,還跟司機交代了2個人到大皇宮門口40B.
實在太熱了,小平吉說就算被騙也只是40B就上車吧
坐上tuk-tuk一發動,涼風拂過我的臉頰~阿~爽快~本來以為泰國行不會坐到這種交通工具的. 因為嘟嘟車=坑

隨著看到越來越多人, 原本懸著的內臟也放下. 在心裡默默跟大叔1&2道謝.
不到3分鐘的嘟嘟車程就到大皇宮門口了. 拿了100B的鈔票給司機找...靠!裝死說沒零錢找.
馬上當機立斷說: 唄逼 你留在這, 我到對面買礦泉水. 哼!想占便宜.
結果發現, 到大皇宮要坐到N9才對!

曲折的故事暫告一段落. 小平吉跟我都被攔下要借沙龍才能進去.
借沙龍要押金,因沒散鈔了所以押1000B,參觀後可全數歸還.

小平吉是大師兄級淺藍色長褲.我則拿到很漂亮的藍色沙龍.哈


很有質感的藍色, 花紋也很愛, 還有大象~ 穿完想直接買走

大皇宮佔地廣, 走一圈下來腳也挺酸滴. 關於歷史google一下就可查到.
大皇宮由拉瑪一世建於西元1783年,完全仿照艾尤塔雅的皇宮建築,包括選擇濱河的位置,以及皇宮內的佈局。遊客從玉佛寺穿過走廊的小門後就可進入大皇宮,左手邊就是八世皇被刺殺身亡的所在地Boromabiman Hall。繼續往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節基皇殿(Cakri Group),是拉瑪五世於西元1876年訪問新加坡和爪哇回來後興建的,兼具歐式與泰式風格,節基皇殿的右手邊有一個精美絕倫的小涼亭─阿蓬碧莫亭(Aphonphimok Prasat Pavilion),這座涼亭位於宮牆上方,是拉瑪四世建來作為登上御座大象用的,在1958年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萬國博覽會上,泰國文化藝術廳蓋了一座複製品,得到各國人士的讚美,於是成為泰國知名的建築之一。
大皇宮的設計藍圖,包括與湄南河對齊以及庭院中不同建築的位置及建造,幾乎每一個細節都與大城王朝的皇宮相同。玉佛寺是另一個最佳典範,從佛教的宇宙論到牆後的佛像等皆遵照傳統手法、景象。
大皇宮內對外開放的外宮內有不少著名建築, 包含玉佛寺, 藏經閣, 節基殿以及維曼默博物館等. 泰國建築,繪畫, 雕刻等藝術精華可在此一併吸收.

玉佛寺位於大皇宮內,作為皇室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是曼谷最重要的寺廟,大雄寶殿:備受尊崇的玉佛就放在大雄寶殿中,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換季時分,國王都會親自來替玉佛更衣,佛前的兩尊佛像則分別代表一世皇與二世皇。碧隆天神殿:在大雄寶殿的北邊有一個大台基,台基上有許多金碧輝煌的建築。神仙裝飾:高臺上總共有7對神仙鑄像,有上半身為女兒身、下半為獅子身的「獅身仙女」,也有上半是男兒身、下半為鳥體,一手撐腰、一手舉至胸前的「金那羅」,還有一手執短劍、一手舉至胸前、有一對鳥翅膀的鳥神。

講一下我眼中的大皇宮唄:

銳氣萬條. 金光閃閃. Bling~到一個無以復加


花紋花紋, 閒不下來的花紋


沒在低調的,就是要ㄏ一花


隨便一角在在說明建造者的潛台詞: 老子有錢 !


精緻到一個不行的壁畫,現在成為我的電腦桌面


一進門就讓人讚嘆 的 金碧輝煌


大~大! 沒有不可能


杏眼圓瞪 獅子(?)頭


小平吉~哈哈

大皇宮裡有大雄寶殿, 且宮裡各處皆供奉著神.為數不少的當地人會拿著花跟香, 跪下跟神明虔誠請願, 插香後獻花, 貼金箔在神像上. 有時沒貼好的金箔會隨處飛揚. 我們離開大皇宮時, 小平吉脖子上黏了一塊金箔, 阿彌陀佛


拜拜完會獻一朵這種花,感覺很浪漫


還有很幽默直接修成雨傘狀的大樹

在大皇宮走到肚子爆餓,離開後到N9搭船前往N1東方文華

在橘旗船上

這次在昭披耶河坐了兩種旗幟的船, 橘旗的在主要觀光點都有停靠, 票價15B. 藍旗的則是每一站都有停靠, 票價12B. 如果不放心 怕坐錯, 上船前跟當站駐守人員說明去處, 船來了他會提醒該不該上船. 搭船的時間很緊湊, 一考慮 船可是不等人就開走了.

我想下次有時間, 在昭披耶河搭船旅遊也是一種方式, 每一站下船時的風景(不管人or事or物)總是會帶來一些驚喜.


N1下船時,往東方文華路上


東方文華不愧連續十年獲美國級約投資者雜誌評選為「世界最佳酒店」,一走上台階就感覺他的不俗

據說酒店以三位員工服務一位客人, 作客其中, 會感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
還沒踏進門口, 到大門時就有人前來服務. 說明來意後, 由door man直接領到喝下午茶的Author's Lounge.
關於東方文華, 小平吉已經寫了一篇介紹: http://limingchen.blogspot.com/2008/10/2008_15.html
補充說明的是,
1. 一坐下, 服務人員馬上搬來另外一個椅子讓我放包包
2. 穿得太隨便到東方文華 自己會懊惱喔
3. 廁所也是個令人驚艷的地方

消費明細
1. TRADITION SET 950.00
2. FRENCH BREAKFAST TEA 290.00
3. SERVICE 10% 124.00
4. VAT 95.48
5. 小平吉裝大爺給了 150
Total 1609.48

在東方文華當大爺的時候恰巧遇到了曼谷的暴雨. 超幸運的兩次下暴雨都在室內.
出了東方文華, 就是這麼剛好的雨也停了.
搭船前往N13高山路.
下船後胡亂走了一通, 問了兩次路人後到達. 我的肩膀卻開始因現場氣氛而不自覺狂繃緊, 有種無所適從的不歸屬感. 短短的高山路,來回走一趟邊走邊看沒多久就走到路的盡頭. 在這邊吃了Banana Pancake. 說也奇怪,本來不喜歡吃banana的我, 在此趟泰國行中慢慢喜歡上.


在泰國,連麥當勞薯叔都要撒挖滴咖


在麥當勞對面的露天酒吧吃晚餐

吃晚餐時,我跟小平吉互問尬不尬意這背包客天堂,兩個人有默契地搖搖頭. ㄎㄎ, 我們是有背包客精神的假背包客...不喜歡高山路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感覺很愛滋...

坐計程車回Saladaeng,眼尖的小平吉看到Body Tune的招牌, 本來還假賢慧一番說沒很累就不要按了. 小平吉慫恿了一下加上瞄到價錢...就上樓啦, 挑了Thai Massage.

關於在泰國的Massage & SPA體驗, 有時間再來成一篇介紹唄.



*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
http://www.palaces.thai.net
8:30~11:30, 13:00~15:30
入場費: 300泰銖 (2008,Oct.)

* 東方文華The Oriental Bangkok
Tea Time: 12:00~18:00
TEL: (662) 659-9000
ADD: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 Body Tune
Tel: (662)-2384377-9
ADD: 56 Yada Bldg., 2/F, Silom Road. Next to BTS Saladaeng station

1 則留言:

Liming 提到...

真是太豐富的文章了
圖文並茂

真不虧是 詩人Jo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