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哈哈哈我卸貨啦之哈哈初登場

4/15凌晨4點多,突然一陣感覺驚醒了我,半夢半醒狀態中,也不太確定那感覺是否為疼痛,腦中閃過那念頭:該不會要生了吧?

迷迷糊糊入睡後,又一陣像月經來臨時那種悶痛感向我襲來,這一次完全醒了,看了時間5:28,開始用手機記錄每一次的宮縮時間。當時還不打算吵醒在身旁呼呼大睡的小平吉,怕是假宮縮累到他(哼哼臭小星星公司)。還跑到客廳,吃了牛奶麥片,然後默默自己清醒、計算著時間。6點跟7點這兩個小時各6次,且間隔規律,但到了8點又變成只有3次,一直到快9點小平吉快起床時,我才問他,『你今天可不可以請假?我好像要生了耶』現在想來,真是理智的過分。

倒是小平吉,醒來後一聽到我敘述完前幾個小時的症狀,就邊慌張邊興奮。本來一直覺得不用那麼早去醫院的我,上廁所看到落紅後,才真的覺得要到醫院一趟。結果被退貨啦,待產房的入院標準是要開1指半,當時的我大概才開1指。跟小平吉走到附近吃完中餐後,回家休息、看電影、補眠。到晚上7點多才又回醫院報到,經內診後達入院標準。

從小沒有生過大病也沒開過刀的我,一確定進待產室,就被那陣仗搞到小驚嚇。肚子貼胎兒心音監聽器和宮縮痛苦指數器、左手裝上血壓監控、右手刺點滴針,因為血管太細換了兩個護士刺了3次才終於成功入針,然後灌腸、剃毛,後來打減痛在背後又接了一根線...。話說灌腸時,臉轉向左邊,正在跟一號護士對話,屁股在右邊,二號護士就這樣給我灌進甘油球了,整個就像隻讓人任意擺布的羔羊。

生小孩到底會不會痛死人咧? 對我來說,真的還好耶,完全沒有想像中那樣鬼哭神號,陣痛時我還可以和小平吉走路去吃午餐,在家切水果;在待產室時還可以跟我爸媽說說笑笑,爸媽離開後我還可以在床上看山居歲月。後來看到屁股很痠,一陣一陣地痠,必須請小平吉幫我捏捏屁股按摩紓緩一下,護士來內診才知道原來開4指了,沒多久5指全開,開始使盡內力把小行星擠出來,用力的過程中也挺冷靜。


▲ 陣痛中還可以自娛娛人,看有多麼不痛


但進分娩室,醫生參與接生後,我就破功了。因為在沒有被事先告知的情況下被猛壓肚子,其力量之大到我覺得我的內臟都要被壓破了,第一次我忍著,第二次我受不了,大叫『好痛喔!!!!!!』,邊反射動作想撥開施壓在我肚子上的兩雙手。一方面我真的被壓得很痛,另一方面我也擔心這樣會不會壓到我的北鼻。

那時,醫生叫護士停止壓我肚子,不是要安慰我,是開始對我說教曉以大義。說我不應該想推開護士的手、說不這樣壓的話北鼻會有危險,因為卡在產道裡面的北鼻呼吸會越來越薄弱,產程過長的話就要剖腹...。聽到醫生的說詞,雖然沒有想哭,但眼淚自己不爭氣的狂流洩,醫生看到我流淚,繼續說,當媽媽就是要勇敢,blah blah blah的...。我帶著濃濃的鼻音問,可是這樣壓會傷害到我的北鼻嗎?他回答不會後,陣痛開始,我就又開始忍耐施壓的疼痛,努力地用力,重覆這樣的步驟直到小行星被擠出產道,發出宏亮的哭聲。

『啊~~~出來了出來了!寶貝你好棒』小平吉大呼了一聲,稱讚我好棒,然後就迫不急待看他兒子幫他照相去了。

護士在幫小行星擦拭、清理、剪臍帶的過程中,一直聽到他不斷啼哭,當護士把他安放躺在我的胸前,他突然安靜了下來,原本緊閉的雙眼在那一刻也睜開,努力地抬頭往上跟我對看,露出深深的抬頭紋,我們兩個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他微微牽動嘴角的肌肉,像是笑的樣子。我心裡亂泉湧一把的,是母愛和感動的複合物吧。

小行星已經離開母體的依附,有他的小宇宙了。才剛生出來就會笑,小名就叫他哈哈。


▲ 2011/04/16 00:39, 2620g, 48.5cm 歡迎光臨這個世界,我的小哈哈,把鼻跟馬迷會給你滿滿的愛。


謝謝小平吉的貼心陪伴,好難想像沒有老公支持的孕婦怎麼生小孩。

喔對,後來問小平吉我進分娩室待了多久才把哈哈生出來,他說20多分鐘。蛤,光聽醫生說教大概就佔去5分鐘了吧...醬會生很久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