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Golden Half: 係金ㄟ~新寵兒輕量日本風質感。金半格

1. 從哪兒知道這台底片機: 在flickr上看到有人買這台玩具, 只能說-- "我一見你就笑"喜歡得很. 接著上他的官網, 超型! 簡直就在召喚我阿~~開始跟小平吉提出我想買新玩具...
2. Golden Half? 啥咪咚咚?: 日本 SUPERHEADZ公司出的迷你半格機, 一樣的底片長度, 硬生生地可多拍雙倍的量(倘若一捲36張底片, 裝在半格機裡可照72張). 使用35mm底片. 手動過片. 有底片計數器. 光圈F8-11, 快門1/100秒. 附熱靴座,可外接閃燈. 相機橫拍,照片為直幅。直拍時,照片為橫幅。
3. Golden Half哪裡買: 楔石怪兵器有進, 售價跟拍賣網上一樣, 但現場買不需加運費=> NT$ 1850. (小記: 在日本沖繩玩具店看到這台售價5040 円, 有朋友去日本的話就託他買吧)
4. Golden Half 有多迷你: 尺寸:87 x 72 x 32mm(cute~~) 重量:90g(超苗條~~)
5. 半格機怎麼洗: 就一樣拿去沖洗店說:"老闆我要沖+掃",再另外說一句 "這是半格機照出來的"老闆會問你要單張掃還是一起掃

單張掃


一起掃



一起掃 (一張打閃光一張不打)


Golden Half v.s LC-A
+ 平平一樣長的底片, Golden Half可以拍雙倍的量, 勝!
+ 窈窕重量, 勝!

- 鏡頭蓋有時忘了拿下就按了快門, 相較之下LC-A有防呆設計
- LC-A的光圈到2.8, Golden Half光圈最大到8而已


總地來說, 因為易攜性及半格的原故(double的量, 快門真的不假思索地按得比較多),
最近我都帶金半格出場, 去玩耍, 吃飯, 還有去沖繩的時候都帶著他
LC-A裝上正片後還沒開照, 默默地躺在防潮箱裡(泣)


剛入手時的Golden Half

附一卷底片, 說明書, 手腕帶, 鏡頭蓋

沒有留言: